屋頂隔熱設施

屋頂隔熱設施

為建立永續校園,發展多元再生能源,落實大學社會責任,龍華科技大學選在110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這天,正式啟用裝置容量近500kw的太陽能發電場,每年發電量可達50萬度,減碳量高達279公噸,相當於0.7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不僅成功打造校園節能示範場域,也為世界地球日50週年,展現全校師生對環境永續的決心及具體成果。

學校非常重視環境永續,因此與Sunseap集團合作,在校園機械工程系、電子工程系、第一及第二教學大樓的屋頂,設置廣達4千2百平方米、約1280坪的太陽能發電場,共有1479組的太陽能模組,裝置容量將近500千瓦,年發電量可達50萬度,減碳量則達279公噸,相當於0.7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

建置本套太陽能發電系統,除可提升再生能源使用率,由於屋頂設置太陽能板具有隔熱作用,平均可降低頂樓教學設施內的室溫達2.5℃,有效節省冷氣空調等電力消耗。此外,這套太陽能發電系統也與台電公司併聯,學校每年可從整體發電量,獲得一定比例的場地租金回饋收入,為學校創造更多綠電收益,並讓校務發展更加穩健。

龍華科大屋頂太陽能發電場鳥瞰全景。 龍華科大太陽能電場年發電量可達50萬度,減碳量達279公噸,相當於0.7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