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3-07-24


▌校園生活
(一)學生宿舍
 

目前本校現有男生一宿、女生一宿、女生二宿及涵青館宿舍,設備齊全,其中「涵青館」是一棟地上6層的綠建築,建置節能熱泵設施,並採用智慧化門禁系統。1樓規劃為穆斯林祈禱室;2樓是學生交誼廳,並有空橋連接至學生活動中心,住宿生運動休閒及參加社團活動極為便利。學生宿舍除有免費wifi網路,每間房各配置100M高速寬頻中華電信網路,並有室內電話可以聯繫,樓層並設有洗衣間及簡易廚房,水電都內含在住宿費當中,惟涵青館冷氣費是學生使用學生證認證儲值金額使用,人性化的環境,讓同學們擁有最佳學習優勢。
更多有關住宿申請資訊查詢,請參閱學務處網頁,網址:https://www.lhu.edu.tw/osa/hostel.htm

(二)學生社團
 

社團的參與是大學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學生除專業的研習外,還應包括生活的學習,學習與人共同生活的態度,社團生活是在專業的研習之外,學生還可以投入鑽研的領域,在此可以編織夢想,實現願望。本校屬技職體系,故自創校以來,為加強學生的人文藝術陶冶,即特別重視學生的課外活動,希望藉由社團活動的參與,訓練學生的領導能力,培養其恢宏的器度。

本校學生會正、副會長為全校學生公開遴選產生,帶領學生會幹部舉辦大型活動及督導各社團運作。學生代表大會亦公開遴選,負責監督、審核學生會經費運用及執行績效。目前本校除學生會及學生代表大會等自治團體外,共分為學藝性、服務性、體育性、康樂性、聯誼性及系學會等社團,舉辦各項迎新茶會、社團嘉年華、攝影比賽、歌唱比賽、手語比賽、園遊會、舞會…等活動,並走出校園推展社會服務及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表現相當傑出,更充分展現社團服務之精神。

(三)休閒及生活設施
 
  1. 保健中心:地點位於第二教學大樓 1F。
  2. 哺乳室:地點位於第二教學大樓 1F。
  3. 體育場:綜合體育館,館內設施包含桌球室、 舞蹈教室、體適能教室、防身術教室、室外PU跑道...
  4. 龍華咖啡吧:飲料、咖啡、餐點…等。
  5. 龍華食堂:以平實的價格,供應品質可靠的各類餐品。
  6. 便利商店:以平實的價格,供應品質可靠的各類商品。
    營業項目:飲料、麵包、日常用品、熟食、電話卡、郵票、礦泉 水、乳品
  7. 芳嘉諭書坊:以平實的價格,供應品質可靠的各類商品。
    營業項目 :文具、書籍、簿本等。
  8. THE MODO 摩朵烘焙工坊:供應日式餐點、點心、飲料等多元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