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全國技專生實務專題競賽 龍華科大5作品入圍榮獲3大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全國技專生實務專題競賽 龍華科大5作品入圍榮獲3大獎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聯合新聞網 經濟日報 工商時報 臺灣時報 臺灣新生報 勁報 民眾日報
2023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決賽,龍華科大師生共獲3大獎。
2023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決賽,龍華科大師生共獲3大獎。
發佈日期:2023-05-17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分享給LINE好友 !

2023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柯莉蓁師生團隊,以「全民〝保齡〞動起來-可攜、可拆組擬真保齡球裝置」作品,勇奪護理與幼保群第1名;資訊管理系陳佳莉、林為中師生團隊的「非(揮)贏(銀)不可-高爾槌球互動系統」作品,榮獲管理群第3名佳績;文創系林建志、黃苾芬師生團隊的「建築物引導逃生路線可視化設計」作品,則獲得土木群佳作,表現非常優異。

龍華科大柯莉蓁師生團隊作品,勇奪護理與幼保群第1名殊榮。
龍華科大柯莉蓁師生團隊作品,勇奪護理與幼保群第1名殊榮。
龍華科大陳佳莉、林為中師生團隊作品,榮獲管理群第3名佳績。
龍華科大陳佳莉、林為中師生團隊作品,榮獲管理群第3名佳績。
文創系林建志及黃苾芬師生團隊作品,獲得土木群佳作。
文創系林建志及黃苾芬師生團隊作品,獲得土木群佳作。

由教育部主辦2023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5月11至12日進行決賽暨作品展示。本次競賽有1,362件作品報名,遴選出16類群、147件參加決賽與成果展示。龍華科大共入圍5件作品,榮獲第一名、第三名及1項佳作的好成績。

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是技專校院學生畢業前重要全國性指標競賽之一,學生透過日常生活的觀察,運用學校習得專業知識和創意,作品日益獲得產業界的重視,並具備商品化的潛質。

觀休系柯莉蓁老師指導學生團隊蔡昌宙、王筠平、顏堃峻及洪家羚,以「全民〝保齡〞動起來-可攜、可拆組擬真保齡球裝置」作品,榮獲護理與幼保群第1名。團隊創作的可攜帶、可拆組擬真保齡球裝置,非常方便攜帶,也讓保齡球可進入社區與長者互動、辦理趣味競賽引起民眾及與小朋友的互動。其中洪家羚為文創系學生,因修體育課喜愛上保齡球活動,在團隊中充分發揮文創與觀休系跨域合作之創意想法。

柯莉蓁老師說,這件創作已獲得教育部教學實踐計畫,在校園規畫多元體育課程,亦獲得廠商產學合作機會進行推廣活動,本創作產品除已獲得專利外,也已獲廠商預定技術移轉。

而資管系陳佳莉與林為中老師指導學生鄭婷予、邱楷傑、葉偉志、黃宇碩、陳建名及邱瑩澤,則以「非(揮)贏(銀)不可-高爾槌球互動系統」作品,榮獲管理群第3名。該系統包含智能計分系統、智能球桿、機器人以及App設計,將高爾槌球智能化,使大眾能夠更方便體驗到高爾槌球的樂趣。

學生鄭婷予表示,研究中,團隊使用差分圖像辨識法,以解決球遮住分數無法判讀分數的問題,智能球桿收集揮桿時的力道、方向及速度進行分析,機器人可以與銀髮族互動,透過App更能邀請同好競賽,增加動力。

獲得土木群佳作的則是文創系林建志及黃苾芬老師指導許育嘉、趙辰心同學的「建築物引導逃生路線可視化設計」作品。是以現有逃生指示燈功能提供緊急照明與路線指引為基礎,加上「螢光劑」功能,讓人員在逃生過程中,取用留下螢光足跡,使救援團隊可依據留下痕跡找到倖存者,同時也改良傳統逃生指示燈外型,讓視覺指引更為直覺,縮小空間則可放置「螢光劑」,改良後大小與改良前並無太大差異,卻多了新功能,能夠縮短救援時間,更有效提升生存機率。

研發長陳永裕指出,學校積極鼓勵學生從事具產業競爭性研究,獲獎學生除教育部頒發獎金外,學校董事會也頒發獎金並加碼招待獲獎團隊出國,創造師生團隊朝向實務型專題實作研究,並爭取更多產學合作的機會,持續培育出新一代優秀技職人才。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強調,參與全國技專學生實務專題競賽可以強化學生思考能力與實作能力,培養產業務實致用人才。本次入圍5件作品,有一件是電機系五專同學入選,顯見五專生與大學生表現不遑多讓,對各系教學方式與學習成果是很大肯定,期盼學子積極參與各項全國與國際競賽,累積更多參賽經驗,用實際表現證明技職學生能在世界舞台上,耀眼發光。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