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資網系「Animal Judge」遊戲 普及法律知識獲創業賽季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龍華資網系「Animal Judge」遊戲 普及法律知識獲創業賽季軍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中時新聞網 經濟日報 工商時報 臺灣時報 民視新聞網 勁報 台北郵報
龍華科大資網系「走南闖北」團隊的作品「Animal Judge」,獲華大實踐盃創新創業競賽季軍。
龍華科大資網系「走南闖北」團隊的作品「Animal Judge」,獲華大實踐盃創新創業競賽季軍。
發佈日期:2023-02-14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分享給LINE好友 !

龍華科技大學工程學院PBL智慧機器人專班陳進柏與PBL物聯網專班林書聿、劉鎮瑜與楊昱倫共四位同學,由資訊網路工程系王昱晟助理教授指導,成立的「走南闖北」工作室,111年12月23日參加「2022華大實踐盃全國創新創業競賽」,團隊製作出針對學習法律知識的遊戲「Animal Judge」,從眾多優秀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科技應用組」季軍,表現值得鼓勵。

龍華科大資網系「走南闖北」團隊成員,賽後把握機會跟評審請益。
龍華科大資網系「走南闖北」團隊成員,賽後把握機會跟評審請益。
主辦單位邀請評審與競賽團隊全體大合影。
主辦單位邀請評審與競賽團隊全體大合影。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導,中華大學創新創業中心主辦的「2022華大實踐盃全國創新創業競賽」,競賽目的在募集全台各大專技職校院學生創業團隊創意,促進相互交流、一同成長,開啟青年創新創業的重要第一步,並鼓勵創業團隊將主題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議題思考。

「走南闖北」工作室的遊戲「Animal Judge」,主要想要解決臺灣目前常見糾紛的法律問題,並透過遊戲遊玩的方式讓使用者學習常見糾紛的基礎法律知識,進而提升法律認知及法律普及性。

團隊隊長陳進柏同學指出,「Animal Judge」遊戲主要透過社群平台、影視平台來進行推廣,提供學子及想要學習法律的民眾一個新型式的學習管道。遊戲經由民眾常遇到的法律糾紛條文以及相關案件來進行解析,讓使用者擁有更優質的學習資源,同時能夠減少社會上法律資源的浪費。

「Animal Judge」遊戲內容,不僅列出常遇到的相關法律案件,也能在其中找到有關自己想要學習的法律知識,同時也能在遊玩遊戲的過程中,學習到相關法律知識,幫助大眾在未來遇到類似法律相關案件,能夠具備法律知識並能擁有妥善周延的處理方式。

指導老師資網系王昱晟助理教授表示,「走南闖北」工作室有目前的成績,除了團隊願意克服許多困難,參加各式競賽來提升自身能力之外,同學們也願意運用課外時間前往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來進行法律相關的諮詢,讓實作出來的遊戲擁有更良好的遊玩體驗。

此外,王昱晟老師強調,本次能夠獲獎更要歸功於龍華科大工程學院開設PBL問題導向學習跨領域學程專班,團隊跨領域彈性學習到許多跟遊戲製作相關的課程,進一步擁有創新與跨領域整合能力,才能夠提出並且製作出貼近人們生活的法律遊戲,也因此在競賽中受到評審青睞,榮獲季軍肯定。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