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台北青旅行遊記競賽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子獲優選佳作加碼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台北青旅行遊記競賽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子獲優選佳作加碼獎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經濟日報 民視新聞 勁報 PChome新聞 台北郵報 桃園電子報 Yam新聞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作品《「稻」同志合。相輔相「埕」》,榮獲台北青旅行遊記競賽優選獎。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作品《「稻」同志合。相輔相「埕」》,榮獲台北青旅行遊記競賽優選獎。
發佈日期:2023-01-16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分享給LINE好友 !

為提升青少年日常觀察力與生活感受力,透過親身走讀方式連結其生活經驗與在地情感,同時藉由遊程規劃培養執行及解決問題能力,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主辦「2022台北青旅行遊記」競賽,日前舉辦得獎作品成果開展暨頒獎典禮,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學生團隊,在系上郭政易老師指導下,獲得優選獎、佳作及加碼獎,表現亮眼。

《「稻」同志合。相輔相「埕」》以懷舊為主題介紹台北大稻埕歷史與景點。
《「稻」同志合。相輔相「埕」》以懷舊為主題介紹台北大稻埕歷史與景點。
2022台北青旅行遊記得獎作品成果開展暨頒獎典禮,全體得獎者開心合影。
2022台北青旅行遊記得獎作品成果開展暨頒獎典禮,全體得獎者開心合影。

台北青旅行遊記競賽自2019年開辦迄今,每年吸引超過百組作品參賽並選出10組得獎作品及加碼獎作品,競爭相當激烈,今年在137組參賽作品中,龍華科大學生分別榮獲優選獎、佳作獎及加碼獎各一件,成果相當豐碩。

榮獲優選獎作品,是由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梁筱葳及林佩菁共同創作的《「稻」同志合。相輔相「埕」》。團隊以懷舊為主題介紹台北大稻埕的在地美食及景點,遊記中介紹當地的古物店秦境老倉庫、具有特色的文藝咖啡廳順天外科醫院等景點,讓人印象深刻。

團隊成員梁筱葳說,大稻埕-雅稱稻江、稻津,是位於臺北市大同區,當時因為具有大片曬稻穀的空地而得名。這條歷史街區內有著百年傳統的老店、雜貨店、歷史建築或是新創文化都在這裡並存著。走著走著就好像回到過去那些只從父母口中聽說卻不曾經歷的年代,不同的時光在同個空間裡訴說著不同的故事。

林佩菁則說:「旅行就是跨出自己的日常,去體驗別人的日常。」也許大稻埕對當地人來說再日常不過,但是對不同城市的我們卻處處都是驚喜。首次初見大稻埕,便與它「道合志同」,它所呈現出來的恰恰是旅人們想要的,而它的新與舊也就這麼恰恰的「相輔相成」著;如果你喜歡充滿懷舊氣息的旅行,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這條路線,就讓我們搭乘時光機一起窺探大稻埕有哪些懷舊、經典的景點。

獲得佳作的《毛小孩鬥陣來趣「投」》,是由觀休系學生黃鈺婷、許葶緗及陳昱瑄共同創作。因應近年來社會結構變化,越來越多人選擇不生小孩,因此寵物友善的餐廳、景點也越來越盛行。團隊因此決定要為此設計一場小旅行,選擇士林、北投等景點,希望大家帶著療癒的寵物,與毛小孩創造難忘的回憶。

另外。由同系林品萱、高立恩及陳宏逸創作的《萬年繁華-萬華》,引領大家在喧鬧的大台北都會,走訪充滿懷舊古樸但卻曾擁有過往繁華的地方-萬華,感受那些最初最純樸的街巷、美食、人情味,也獲頒加碼獎鼓勵。

指導老師郭政易指出,台北的交通便捷吸引越來越多的背包客到訪台北,除了大眾熟悉的知名觀光景點外,台北還有很多具有在地文化及歷史特色的景點需要被挖掘,學生運用本身遊程規劃專業能力加上親身走訪經歷,把旅行的感動寫成遊記分享給更多的人知道,對於台北的觀光行銷具有正向效益。

龍華科大觀休系主任林昕翰強調,系上專業課程主要培養學生的實務能力,學生不僅僅是在課堂上學習理論知識,更是透過實地考察驗證課本中所學內容,讓學子對當地觀光資源及特色更具印象。這次系上學生能從多部參賽作品中獲得優選、佳作及加碼獎肯定,顯見所學非常扎實,期許觀休系學生盡情發揮所長,累積雄厚實力,將有助提升未來職場競爭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