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22 AMITAC研討會暨專題競賽 龍華科大師生獲最佳論文及14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2022 AMITAC研討會暨專題競賽 龍華科大師生獲最佳論文及14獎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中時新聞網 經濟日報 中華新聞雲 台北郵報 桃園電子報 LineToday 民眾日報
龍華科大舉辦2022全國資訊管理前瞻技術研討會暨專題競賽,提升資管研發能量。
龍華科大舉辦2022全國資訊管理前瞻技術研討會暨專題競賽,提升資管研發能量。
發佈日期:2022-12-19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分享給LINE好友 !

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12月3日舉辦2022全國資訊管理前瞻技術研討會暨專題競賽(AMITAC),吸引來自全國30所大專校院與高中職校約110件稿件與作品,包含多組頂大與國立學校之團隊,競爭相當激烈。龍華科大師生團隊榮獲最佳論文,並在專題競賽中獲得大專組亞軍、2項分組第一、3項分組第二、2項分組第三,以及6項佳作,共計囊括14個獎項,表現非常優異。

龍華資管師生作品「程式設計輔助學習平台使用AI分群」獲得總決賽亞軍。
龍華資管師生作品「程式設計輔助學習平台使用AI分群」獲得總決賽亞軍。
團隊受邀參加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
2022 AMITAC 邀請1111人力銀行張瑞雄執行長發表「元宇宙的讀書人」演講。
海報論文發表與交流。
海報論文發表與交流。
研討會會議論文發表。
研討會會議論文發表。

2022全國資訊管理前瞻技術研討會,首先邀請1111人力銀行張瑞雄執行長以「元宇宙的讀書人」進行專題演講。張瑞雄執行長曾任台科大、東華大學教授、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對資訊科技跨領域人才教育和培育有豐富經驗。張校長卸任後擔任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深入科技領域人才資源的耕耘與管理。

張執行長以讀書人視野帶領大家解讀元宇宙虛無。由紅樓夢的神遊太虛到現今的科技造夢,將複雜的元宇宙科技拆解出資管領域耳熟能詳的技術,再進一步架構出可理解的進程,精彩內容讓與會者意猶未盡,留下深刻印象。

今年研討會共有三場論文發表會及海報論文交流區,來自各校師生研究團隊共聚一堂,分享創新激盪出不同觀點。龍華科大資管系劉家熙教授及研究生林于哲的「電商平台消費評價之研究」,自眾多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與東吳大學資管系「理財機器人服務使用因素研究」、國防大學資管系「區塊鏈技術強化申訴系統安全性研究」及嶺東科大「探討從眾行為對於休閒效益的影響」等論文並列最佳論文。由於優秀投稿眾多,大會另頒出4篇佳作論文及4篇佳作海報論文,成果豐碩。

而大專專題競賽更是競爭激烈,30支來自全台各大學隊伍分成6組,爭取分組前三名,其中更有數支遠自台東、台南的團隊參加。學生作品幾乎都有人工智慧元素,涵蓋各種生活上的虛擬或智慧應用,呼應早上元宇宙演講。最後遴選分組最優秀作品角逐冠、亞、季軍及兩個優選等五個獎項。龍華科大資管系林德芬老師指導學生團隊,以「程式設計輔助學習平台使用AI分群」榮獲亞軍,該系統可讓程度不同學生,藉由AI命題及學生分群,讓學生進行適合能力的教材及習題,達到最高學習效率。龍華師生另外也獲得2項分組第一、3項分組第二、2項分組第三,以及6項佳作,共計囊括14個獎項。

AMITAC會議今年邁入第12年, 2020年移師龍華科技大學,由資訊管理系繼續耕耘,提供產官學界一個重要的交流平台,與會教師學者齊聚一堂,進行研究發表與心得分享,匯集各界經驗智慧,深化產學交流,期能提升資訊管理研發能量。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