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浪浪奔向元宇宙」富創意 龍華學子商管新人菁英賽表現佳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浪浪奔向元宇宙」富創意 龍華學子商管新人菁英賽表現佳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中時新聞網 台灣新生報 桃園電子報 YAM新聞 Hinet新聞 LineToday OwlNews新聞
龍華科大資網系學生團隊以「浪浪奔向元宇宙」,獲2022全國商管學院創意新人王-菁英擂台賽企劃菁英組佳作肯定。
龍華科大資網系學生團隊以「浪浪奔向元宇宙」,獲2022全國商管學院創意新人王-菁英擂台賽企劃菁英組佳作肯定。
發佈日期:2022-11-04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分享給LINE好友 !

「2022全國商管學院創意新人王-菁英擂台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網路工程系研究生蔡子晨、林晟楷、王文龍、黃雅各、李冠霖與沈育愷六位同學,由系上王昱晟老師指導創立「毛焦點」工作室,首次參加全國性競賽,就以作品「浪浪奔向元宇宙」,從10所大專院校、44支參賽隊伍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獲得企劃菁英組佳作,表現值得肯定。

全國商管學院創意新人王-菁英擂台賽中,龍華科大學生團隊回答評審提問過程。
全國商管學院創意新人王-菁英擂台賽中,龍華科大學生團隊回答評審提問過程。
「浪浪奔向元宇宙」團隊成員在賽前練習報告並回答問題,模擬實況演練。
「浪浪奔向元宇宙」團隊成員在賽前練習報告並回答問題,模擬實況演練。

本項競賽由三商美邦人壽主辦,目的在落實全國大專院校商管教育與實務整合應用,強化大專學生團隊創意設計、經營管理、商業開發、企畫分析及保險實務等相關能力。透過參賽團隊的跨領域學習互動,於競賽過程中促進各校師生相互交流,達到學習與切磋目的,進而培育未來職場需求之菁英人才。

龍華科大蔡子晨、林晟楷、王文龍、黃雅各、李冠霖與沈育愷同學,針對臺灣目前流浪犬貓過多問題,提出遠端認養、虛實整合與無須飼養環境三大面向的全新「浪浪奔向元宇宙」系統,並根據使用者不同需求推出「專屬飼主」訂閱機制,學習養寵物知識,並且可集點換取休閒玩具與自己認養的「流浪寵物」進行遠端線上互動,不定期舉辦飼主的交流聚會,讓認養流浪犬貓寵物的飼主們,能夠於實體線下共同參與討論,增進對寵物情感與分享心得。

另外,「浪浪奔向元宇宙」系統也不定時舉辦遠端認養流浪犬貓寵物體驗,讓想養寵物但不夠瞭解寵物知識的人,或是家庭環境無法養寵物的人能獲得體驗機會,透過遠端認養方式有隻屬於自己的毛小孩,並利用微電影、紀錄片、短片及社群媒體等加強行銷,該系統主打「浪在您身邊」、「浪浪的成長日誌」、「認養代替購買」等行銷訴求,透過遠端認養流浪犬貓所使用生活用品及飼料,都能夠在系統上清楚查詢,帳務流向公開透明,有效解除遠端認養人疑慮。

指導老師王昱晟表示,團隊雖然都是工程相關背景的學生,但是基於對寵物與創新相關領域非常感興趣,因此團隊除運用本身資訊科技專業技術,也於課外時間持續學習企劃、行銷與策展等相關專業技能,進行跨領域整合,逐步優化「浪浪奔向元宇宙」系統。

師生團隊在今年9月並獲得「flyingVest Ventures曙光網路加速器」總監李培僑的青睞,預計將「毛焦點」工作室列入該加速器計畫的學生校園團隊之一。王昱晟老師強調,團隊成員不僅為了自己,也為了系上及學校而努力,值得大家鼓勵與肯定。期望獲獎學子們再接再厲,勇往直前,相信不久的將來,能夠透過「浪浪奔向元宇宙」系統來實現創業目標。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