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預防網路成癮創意影片 龍華科大遊戲系《命運賭藍》有佳評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預防網路成癮創意影片 龍華科大遊戲系《命運賭藍》有佳評

龍華科大遊戲系學生團隊參加預防網路成癮創意影片比賽,以作品《命運賭藍》獲佳作肯定。
龍華科大遊戲系學生團隊參加預防網路成癮創意影片比賽,以作品《命運賭藍》獲佳作肯定。
發佈日期:2022-08-25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分享給LINE好友 !

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劉靜莉與陳鎂鋆老師,共同指導學生黃名語、陳昱安、馬天行和蕭皓尹,團隊創作作品《命運賭藍》參加財團法人台北市至善堂舉辦的「111年網路成癮or簽賭預防推廣活動創意影片比賽」,由於作品風格幽默風趣,深受評審肯定獲得佳作,表現相當出色。

團隊成員黃名語和指導老師劉靜莉合影。
團隊成員黃名語和指導老師劉靜莉合影。
《命運賭藍》透過創意思考與拍攝手法,暗示青少年必須遠離網路成癮與簽賭的不良習性。
《命運賭藍》透過創意思考與拍攝手法,暗示青少年必須遠離網路成癮與簽賭的不良習性。

團隊成員黃名語表示,《命運賭藍》是以詼諧輕鬆的隱喻,透過創意思考與短片拍攝手法,暗示青少年必須遠離網路成癮與簽賭的不良習性。整部影片從分鏡、演員到拍攝皆由同學們一起共同創作執行完成,並希望藉由影片來傳達正確健康的生活模式。

另一成員馬天行則說,影片拍攝與製作過程中,同學們建立起濃厚的革命情感,也加深彼此間互助精神。團隊把想法和心情影像化展示在大眾面前,希望藉由這段影片帶給大眾對於網路造成的影響能有更深層的想法與反思。由衷感謝主辦單位與評審團對他們支持與認可,同時也感謝學校系所認真教學,對同學們日常美學培養與觀察力訓練有非常大的助益。

指導老師劉靜莉表示,鑒於網路短篇影片在日常生活之影響力,以短篇影片拍攝方式,可增加學生對於故事劇本創意多方面相關性進行思考,並且串連劇情與情緒轉換手法間關係的可行性,兼具清楚表達自我個人意識的傳達與他人觀賞觀點之認可。而學校長期支持師生參與各項競賽,促使同學將源源不絕創作能量結合創新想法,盡情發揮所長。藉由影片創作,不僅讓同學們走出教室,更把在學校所學影像拍攝與剪輯專業技巧運用至作品中,可說是學以致用的最佳展現。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