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全國校際盃侍酒師菁英決賽 龍華學子展現飲調專業實力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全國校際盃侍酒師菁英決賽 龍華學子展現飲調專業實力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經濟日報 勁報 match生活網 民眾網 Line Today 桃園電子報 owlnews
2022 AWI-TAIWAN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菁英賽,龍華學子獲得1季軍、2優勝,表現優異。
2022 AWI-TAIWAN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菁英賽,龍華學子獲得1季軍、2優勝,表現優異。
發佈日期:2022-06-01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分享給LINE好友 !

2022年第十屆AWI-TAIWAN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菁英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學生顏妤倢,以穩重專業方式的優異表現榮獲大專組季軍佳績;另外,應用外語系學生陳星妤、陳韻萱首次參賽即闖進決賽,最後同獲優勝肯定,成績不俗,也顯見龍華科大飲調專業的雄厚實力。

龍華科大學生觀光休閒系學生顏妤倢,以穩重專業優異表現榮獲季軍佳績。
龍華科大學生觀光休閒系學生顏妤倢,以穩重專業優異表現榮獲季軍佳績。
龍華科大學子展現飲調專業實力,指導老師謝美婷(左)為他們驕傲。
龍華科大學子展現飲調專業實力,指導老師謝美婷(左)為他們驕傲。

由台灣亞洲葡萄酒學會主辦的「2022年第十屆AWI-TAIWAN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菁英賽決賽」,日前假台北寒舍艾麗酒店舉辦。參賽選手須先通過初賽考驗專業知識能力後才可晉級到決賽。決賽當天再經過一次紅酒服務挑選出表現最優3人進入總決賽,本次共有40位各校好手入圍決賽。

由於今年為競賽舉辦第十週年,主辦單位更邀請2位具有國際侍酒大師資格之外國評審擔任此次總決賽裁判。總決賽參賽選手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氣泡酒、白酒、紅酒等服務,最後還必須經過盲飲測試並提供餐酒搭配之建議。服務過程除推薦選酒、倒酒、服務外,選手更要以專業服務標準完美呈現。比賽現場氣氛緊張,因為選手們事先都不知道評比內容,全靠隨機應變,考驗選手臨場反應與侍酒師應有之專業知識與餐酒搭配等服務技能。(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本次競賽由龍華科大觀休系謝美婷老師指導系上顏妤倢同學、應外系陳星妤及陳韻萱同學參加決賽,顏妤倢參賽經驗豐富,輕鬆過五關斬六將,進入總決賽,以自信及優雅的侍酒師專業服務,獲得國際侍酒大師青睞,最後榮獲第三名佳績。

另外,陳星妤、陳韻萱同學,也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姿,以穩重專業表現,第一次參賽即順利進入決賽,最後雙雙獲得佳作獎項,令人讚賞。

指導老師謝美婷表示,「侍酒師」是高級餐廳及飯店裏頭,貼身幫客人服務、挑選酒類的專業服務人員,許多餐飲科系學生都嚮往當專業侍酒師為榮。龍華學子於整場比賽中,藉由平時努力展現專業優雅服務受所有裁判們肯定;陳星妤、陳韻萱同學都是第一次參加侍酒師競賽,靠著平日努力勤練,讓自己技能與專業更為精進。

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表示,該系致力觀光餐旅專業技能養成,開設的「飲料與調酒實務」課程,近幾年連續在TAWI全國青年侍酒師競賽、國內外各類創意調酒大賽中屢創佳績,成績耀眼,為學子在其專業能力與未來職涯規劃上,增添就業實力保證。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