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北科大創業夥伴媒合工作坊Pitch賽 龍華資網系學子獲第三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北科大創業夥伴媒合工作坊Pitch賽 龍華資網系學子獲第三名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經濟日報 TUN大學網 111產經新聞網 勁報 民眾網 Yahoo新聞 桃園電子報
龍華科大資網系學生王楷維(左),以「卡特Kater」系統,獲2022創業夥伴媒合工作坊Pitch競賽第三名。
龍華科大資網系學生王楷維(左),以「卡特Kater」系統,獲2022創業夥伴媒合工作坊Pitch競賽第三名。
發佈日期:2022-03-28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分享給LINE好友 !

為提供有志創業學子相互交流觀摩與業界媒合,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創新創業基地與iiiNNO一諾新創公司共同主辦的2022創業夥伴媒合工作坊-Pitch競賽,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網路工程系學生王楷維,從多組參賽隊伍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三名佳績,表現值得肯定。

2022創業夥伴媒合工作坊-Pitch競賽及媒合會,邀請「一諾新創(iiiNNO)」共同創辦人郭展榮為培訓業師,希望能藉由媒合活動,輔導不同創業階段新創團隊,以大幅降低摸索學習時間及成本,達成跳耀式的團隊短期目標。

龍華科大王楷維同學在Pitch競賽向評審說明作品特色。
龍華科大王楷維同學在Pitch競賽向評審說明作品特色。
龍華科大參加本次培訓競賽全體同學與指導教授合影。
龍華科大參加本次培訓競賽全體同學與指導教授合影。

活動並透過分組與創意發想與發表訓練,讓參加同學熟識彼此與培養出共同合作默契,並提出創業構想於活動中參與Pitch競賽,龍華科大資網系王楷維同學初次參與競賽,就在系上王昱晟老師指導下脫穎而出,獲得第三名的好成績,並且由iiiNNO一諾新創共同創辦人郭展榮老師親自頒發獎狀。

王楷維同學提出的「卡特Kater」系統,係針對目前社群網站的痛點去設計出一套針對所有年齡層使用的社群網站,功能方面分別為「創作者作品」、「動態貼文」、「看板」三種交互型式並存,「看板」功能可以使用戶自行創立屬於自己的討論區,討論內容不限,貼文則是類似Facebook的討論模式,可以分享生活或網路中大小事,「作品」則是讓創作者上傳自己作品藉此營利,或是分享至「看板」或「動態貼文」吸引更多曝光。

王楷維說,「卡特Kater」系統簡要來說有點類似Facebook加上Pixiv再加上傳統討論區,因此無特定目標主題,目的在於儘可能吸引各種不同興趣與愛好的使用者加入網站使用,主要討論形式取決於用戶使用網站功能而定。

指導老師王昱晟助理教授表示,學生團隊所做的努力值得鼓勵,期許獲獎學生再接再厲,勇往直前,團隊後續也會透過參加不同的創新與創業輔導,以協助拓展媒合商業對接機會,期望未來有機會導入市場行銷,相信不久的將來能實現透過「卡特Kater」系統達成創業目標。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