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AERC 2021亞洲機器人競技大賽 龍華科大擁24獎傲視群雄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AERC 2021亞洲機器人競技大賽 龍華科大擁24獎傲視群雄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中時新聞網 經濟日報 勁報 民眾網 LINE TODAY 桃園電子報 YAM新聞
AERC 2021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龍華科大學子在奪24大獎展現實力。
AERC 2021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龍華科大學子在奪24大獎展現實力。
發佈日期:2021-12-29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分享給LINE好友 !

AERC 2021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總決賽,龍華科技大學師生團隊表現亮眼,勇奪輪型機器人橫衝直撞-大專院校組前三名、無人機智能編程挑戰賽-高階組前三名、輪型機器人競速挑戰-大專院校組第二名及17項佳作,共計榮獲24獎項傲視群雄,成績非常優異。

龍華科大電機系張明弘團隊今年是第三年協辦亞洲機器人競技大賽賽事。
龍華科大電機系張明弘團隊今年是第三年協辦亞洲機器人競技大賽賽事。
龍華科大學子在2021亞洲機器人競技大賽表現亮眼。
龍華科大學子在2021亞洲機器人競技大賽表現亮眼。
本屆亞洲機器人競技大賽計365個隊伍、約2000人參加比賽,是最佳的技職教育實踐場域。
本屆亞洲機器人競技大賽計365個隊伍、約2000人參加比賽,是最佳的技職教育實踐場域。

由龍華科大電機工程系與台灣創新自造者學會共同舉辦的「AERC 2021亞洲機器人競技運動大賽」,期能促進各級學校重視創客創新精神及技能教學,提升機電整合知識及師生手腦並用實作水準,是國內目前最具規模機器人年度賽事之一。競賽區分大專院校組、高中職組、國民中學組、國民小學組共12項競賽,計有365個隊伍約2000人參加比賽。

龍華科大電機系張明弘老師、葉明豐老師、蕭志龍老師、呂杰融老師、羅慶權老師及與資網系蔡華文老師、電子系陳詩豐主任、蘇景暉老師、張志標老師、馬原懷老師,聯手指導PBL「Project-Based Learning」智慧機器人專班及五專部學子參加總決賽氣勢如虹,分別榮獲輪型機器人橫衝直撞-大專院校組前三名、無人機智能編程挑戰賽-高階組前三名、輪型機器人競速挑戰-大專院校組第二名及17項佳作,共榮獲24獎項傲視群雄,表現亮眼。

指導老師張明弘則表示,不畏疫情影響,今年參賽隊伍仍相當踴躍,比賽涵蓋競速挑戰、障礙挑戰、無人機智能編程挑戰賽等多種項目,很高興龍華團隊參賽選手在各參賽項目取得佳績,同時與各校師生彼此觀摩學習與交流,獲得許多寶貴經驗,堪稱是最佳的技職教育實踐場域。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感謝電機系張明弘團隊第三年協辦亞洲機器人競賽,同時恭喜同學獲獎並感謝指導老師辛勞。他並表示,學校多年來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提升學子專業與實務能力,學校提供學生良好實習場所與設備,業界師資協同授課,以傳授實務經驗,精進學子專業領域,本次競賽獲獎正是龍華學子「學用合一」的最佳展現。

葛校長強調,以往大專校院傳統科系培育單一專業領域的人才,已漸漸不敷時代潮流所需,為能與產業發展與社會趨勢銜接,該校借鏡美國歐林學院做中學模式,陸續成立「物聯網」、「智慧機器人」、「智慧商務」、「互動科技與多媒體 (原影視製作與行銷)」等4個PBL跨領域專題導向學程專班,由指導老師帶領同學,以實務為核心,鼓勵學生進行小組討論,更重要的是發展學生成為自我引導學習者的能力,同學們進入專班後,均展現出高度的學習熱誠。本次亞洲機器人大賽優異表現不僅讓評審刮目相看,也顯示該校PBL專班的雄厚實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