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飛越海峽兩岸青少年攜手公益行」微視頻 龍華文創系囊括前三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飛越海峽兩岸青少年攜手公益行」微視頻 龍華文創系囊括前三名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中時新聞網 中華新聞雲 台灣時報 勁報 民眾網 YAHOO新聞 桃園電子報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以作品《呼喚你我》,榮獲「兩岸青少年攜手公益行」微視頻競賽一等獎。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以作品《呼喚你我》,榮獲「兩岸青少年攜手公益行」微視頻競賽一等獎。
發佈日期:2021-12-20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分享給LINE好友 !

第六屆「飛越海峽,兩岸青少年攜手公益行」微視頻競賽,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團隊,在系上梁朝棟老師指導下,勇奪一項一等獎,一項二等獎,二項三等獎,以及兩項優勝獎等大滿貫佳績,梁朝棟並獲頒指導老師獎,充分展現師生團隊在數位影視創作專業的雄厚實力。

文創系學生作品《枷鎖》,榮獲「兩岸青少年攜手公益行」微視頻競賽二等獎。
文創系學生作品《枷鎖》,榮獲「兩岸青少年攜手公益行」微視頻競賽二等獎。
獲得三等獎的龍華科大學生團隊合影。
獲得三等獎的龍華科大學生團隊合影。
龍華科大文創系梁朝棟老師獲頒指導老師獎。
龍華科大文創系梁朝棟老師獲頒指導老師獎。

龍華科大榮獲一等獎的作品是《呼喚你我》,由文創系大四學生劉真、裴宇羚、李妮及蕭瑀彤等四位同學共同創作。導演劉真表示,這部影片描述女主語暄就讀男性居多的科系,身為少數的她在大家眼裡特別突兀,所作所為時常被周圍同學放大檢視。而善體人意的書豪與女主同班,並不會和其他人一起議論語暄,只是把她當成一般同學。直到某次兩人相撞意外後,靈魂互換,並藉此體驗到和平時完全不一樣的生活。

書豪認知到語暄的生活因為性別刻板印象而備受歧視,過得十分艱辛和不快樂;語暄則發現雖靈魂互換成男生,過得比從前自由,但她內心還是渴望用原本身份來實現心中的夢想。最終兩人相互理解兩性平權並體諒對方後,靈魂便成功交換回來。劇本故事匠心獨具,影片伏筆讓劇情更精采,整體製作嚴謹,剪輯節奏流暢,獲一等獎實至名歸。

榮獲二等獎作品是《枷鎖》,由文創系大三學生李文伶、洪佳伶、蔡名傑等三位同學共同創作。編劇洪佳伶說,這部影片描述雖然隨著社會進步,性別平等觀念也逐漸普及,但因為女性先天生理條件,社會上還是普遍對於女性抱有應該傳宗接代的刻板印象,透過影片中婆婆和媳婦間的對話,呈現職業婦女面對生育壓力時,在家庭與職場間兩難的困境,藉以宣導無論是在家庭還是職場上,面臨任何選擇時,女性都應該要擁有展現個人意志的選擇權利。劇本頗富深意,演員演出專業自然,分鏡用心,引人入勝。

獲得三等獎作品分別為《紀念日》,由大四PBL專班學生杜羚禎、游子萱、李孝箴、李映潔及張文宇等五位同學共同創作;以及《化妝的男孩》,是由大四學生李怡靜、陳佩玟、蘇芷筠、李佩憶及張家慈等五位同學共同創作。兩項優勝獎則是由大四學生黃茵、周芸亞、何心平、吳晏綺及林奕均等五位同學合作的《心之審判》,以及大三PBL專班學生徐姿琪、陳麒如、陳振嘉等三位同學共同創作的《改變 無懼》,影片製作用心,均屬佳作。

文創系主任黃苾芬指出,系上學生在各類微電影比賽中都有極優異的表現,同學們將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結合創新想法,盡情發揮所長。獲獎不單是對學生的肯定,也是對於龍華科大的肯定。相信學生未來必能學以致用,在職場上綻放燦爛的光芒,成為全方位的產業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