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21幸福科技創業競賽 龍華科大資網系「健康how吃」有佳評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2021幸福科技創業競賽 龍華科大資網系「健康how吃」有佳評

龍華科大資網系學生團隊以「健康how吃」作品,獲2021第四屆幸福科技創業競賽佳作肯定。
龍華科大資網系學生團隊以「健康how吃」作品,獲2021第四屆幸福科技創業競賽佳作肯定。
發佈日期:2021-12-06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分享給LINE好友 !

「2021第四屆幸福科技創業競賽」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網路工程系碩士班徐寶清、余紹安及陳世偉同學,由系上王昱晟老師指導,在多所大專院校與新創公司數百支參賽隊伍的競爭激烈中脫穎而出,入圍50強複賽,並自今年3月起接受歷經7個月的相關培訓,最終於總決賽當天透過報告與策展說明,獲得佳作及獎金1萬元,表現值得肯定。

龍華科大參賽團隊成員余紹安同學(右),向外國評審以英文說明作品特色。
龍華科大參賽團隊成員余紹安同學(右),向外國評審以英文說明作品特色。
「健康how吃」系統有助使用者達成有效控制病情,持續健康生活的美好體驗。
「健康how吃」系統有助使用者達成有效控制病情,持續健康生活的美好體驗。

本次競賽目的在帶動校園創意思考及創新實踐,以「幸福未來」為主軸,鼓勵參賽團隊針對未來的幸福想像創意發想,思考讓人感到幸福的新創服務或創意實作。申請主題分為「新創服務」、「創意實作」、「智慧生活」及「在地特色」四類,並提供校園創業團隊實作交流、專業諮詢輔導、團隊成長資源鏈結及經費補助,有助獲獎團隊將成果商品化。

龍華科大徐寶清、余紹安與陳世偉同學,針對臺灣目前慢性疾病患者,研發出一套「健康how吃」系統,能快速、明瞭查詢食物資訊、飲食建議、個人健康管理等,並根據所罹患的慢性疾病不同及個人狀況差異,提供客製化資訊參考服務。團隊力求以輕鬆好上手、流暢及富含正面回饋感為目標,鼓勵用戶持之以恆地進行使用,適用各年齡層,友善銀髮族群,希望用戶能藉由系統服務,將飲食控制難度降至最低,達成有效控制病情,持續健康生活的美好體驗。

「健康how吃」系統預計以慢性疾病中的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腎臟病等三項於臺灣民眾健康影響最鉅的疾病為首,推出個別版本進行服務上架,首先將以糖尿病版為主要開發項目,待其體系完整成熟後,將陸續開發出心血管疾病和腎臟病兩個版本。

隊長徐寶清表示,由於團隊有位成員也正為糖尿病所苦,究其原因為長期處於錯誤飲食習慣日積月累所致,幸虧該成員經營養師幫助,採用正確飲食方法,同時配合醫師治療,目前各項身體數值均有大幅改善,在這段治療經歷中,深感飲食控制的重要與影響力,不禁思考是否能運用所學造福大眾,帶來更加健康的飲食風氣,因此「健康how吃」系統油然而生。

指導老師王昱晟助理教授表示,團隊目前已於數個創新創業競賽中獲青睞,最近也獲得「flyingVest Ventures曙光網路加速器」總監李培僑的青睞,預計將「健康how吃」列入該加速器計畫的學生校園團隊之一;今年9月更受邀至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慢性疾病防治組進行報告,學生團隊所做的努力值得鼓勵,相信不久的將來能透過「健康how吃」系統實現創業目標。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