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21電腦鼠暨智慧機器人競賽 龍華科大全國雙冠最佳成績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2021電腦鼠暨智慧機器人競賽 龍華科大全國雙冠最佳成績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中時新聞網 經濟日報 工商時報 台灣時報 台灣新聞報 民眾網 桃園電子報
龍華科大學子(右1)勇奪「競速自走車」大專組第一名殊榮。
龍華科大學子(右1)勇奪「競速自走車」大專組第一名殊榮。
發佈日期:2021-08-31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分享給LINE好友 !

2021第十七屆「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國內及國際競賽」8月29日圓滿落幕,龍華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及PBL智慧機器人專班同學,聯手勇奪大專組「競速自走車」第一名、「線迷宮鼠」第一名,以及「古典電腦鼠走迷宮」第三名佳績,奪冠成績為大專組最佳,充分展現該校師生團隊在智慧機器人設計與研發領域的雄厚實力。

龍華科大學子(右1)榮獲「線迷宮鼠」大專組第一名。
龍華科大學子(右1)榮獲「線迷宮鼠」大專組第一名。
龍華科大學子(左2)榮獲「古典電腦鼠走迷宮」大專組第三名佳績。
龍華科大學子(左2)榮獲「古典電腦鼠走迷宮」大專組第三名佳績。
龍華科大舉辦2021「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國內及國際競賽」實況。
龍華科大舉辦2021「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國內及國際競賽」實況。

由教育部主辦、龍華科大承辦,以及Microchip台灣分公司、祥儀企業、鬍子大叔創意整合行銷、IEEE education Society,Taipei Section 共同協辦的2021第十七屆「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國內及國際競賽」,涵蓋「古典電腦鼠走迷宮」、「競速自走車」及「線迷宮鼠」三項賽事,共有17所學校、82支隊伍,選手與指導老師321人次參與競賽,競爭相當激烈。

龍華科大學生團隊由電子系蘇景暉、李齊雄老師指導帶領下,本屆賽事成績耀眼,PBL智慧機器人專班學生林立中與陳永凱,聯手奪下大專組「競速自走車」及「線迷宮鼠」第一名榮耀;林立中另與電子系鄭宇廷,獲得「古典電腦鼠走迷宮」第三名佳績,表現傲視群倫。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學子優異表現及老師指導辛勞,他同時指出,本項競賽是最能體現技職體系「務實致用」精神的賽事,參賽者必須運用所學專業,實際動手製作比賽所需的智慧輪型機器人,將「學」、 「用」緊密結合,並藉由競賽激發熱情,進而在實作技術上精益求精。

葛校長強調,近年來,龍華科大在全國性機器人競賽與國際賽皆有優異表現,同時透過跨校策略聯盟合作,積極推廣機器人課程及活動,成功帶動起北台灣高中職學生對於智慧型機器人學習與應用風氣,相信不僅能夠對我國學子的技術養成有所貢獻,也能培育未來機器人時代具備相關實務應用能力之人才。

雖然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仍舊與去年一樣無法舉行國際賽事,少了可以觀摩與交流的國際選手,因此主辦單位邀請國內過去曾在國際賽事上有著優異表現的畢業選手擔任裁判,例如趙師葦曾在2010與2011二年連霸日本競速自走車(Robotrace)國際賽事冠軍;蔡欣翰連霸2015與2016年日本電腦鼠走迷宮國際賽事冠軍及多次美國電腦鼠國際賽冠軍;陳兆惟在日本自走車國際賽事拿過第二名與第三名佳績,吳玉誠在2011日本自走車國際賽事也拿過第三名成績,還有廖桓頡也是美國電腦鼠走迷宮(Micromouse)國際賽亞軍的選手。藉由經驗傳承互動,指導後進,讓智慧機器人實務技能在國內持續向下扎根。

另外,承辦單位除在網路上分享相關實作技術外,也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分享,期望有效激發技職體系學子持續學習的動機與興趣,培養同學們思考如何在面對問題時提出解決方案,落實技職教育「做中學」的精神。

  電腦鼠走迷宮 (高中職組)
名次 參賽學校 隊名 指導老師 參賽選手
第一名 啟英高中 我家有穿山甲 連素玲、賴衍龍 余宗宸、許顥嚴、陳泓志
電腦鼠走迷宮 (大專組)
名次 參賽學校 隊名 指導老師 參賽選手
第一名 南臺科技大學 黑色疾風號 黎靖、楊峻泓 陳誌陽、梁書桓
第二名 南臺科技大學 名字超難想 黎靖、楊峻泓 陳煜侖、陳盈兆
第三名 龍華科技大學 EduMouse 2.0 蘇景暉、李齊雄 鄭宇廷、林立中
競速自走車 (高中職組)
名次 參賽學校 隊名 指導老師 參賽選手
第一名 啟英高中 OMG MAX 黃睿楠、連素玲 吳啟祥
第二名 中興商工 可麗餅 郭安豐 陳龍耀、郭偉浩
第三名 啟英高中 FST 連素玲、賴衍龍 林昱綸、陳欽翰、張峻淮
第四名 立志高中 死亡視野 宋修賢 莊宏維、謝逸錫、毛紹維
第五名 立志高中 微厲害 宋修賢 陳立峰、朱淯擷、張瀚予
第六名 蘇教授好帥 蘇教授好帥 余致賢 葉佳瑋、宋和峻、陳柏丞
佳作 啟英高中 敖犬11爆甲 連素玲、賴衍龍 鄒子明、陳楷傑、黃翊恩
競速自走車 (大專組)
名次 參賽學校 隊名 指導老師 參賽選手
第一名 龍華科技大學 自走車一號 蘇景暉、李齊雄 林立中、陳永凱
第二名 育達科技大學 隊伍名稱 葉律佐 蕭文嘉
第三名 育達科技大學 YduIOT 葉律佐、張宏淵 陸家丞、饒峻榮
線迷宮鼠 (高中職組)
名次 參賽學校 隊名 指導老師 參賽選手
第一名 南山高中 哈密瓜隊 林政煌 陳虹羽
第二名 南山高中 勇士隊 林政煌 簡友駿
第三名 啟英高中 湯姆與傑利 連素玲、黃睿楠 尤鍏愷、梁立函、李承叡
第四名 啟英高中 頂尖追夢者 連素玲、詹皓友 許丞典、童思儒、邱茁恩
線迷宮鼠 (大專組)
名次 參賽學校 隊名 指導老師 參賽選手
第一名 龍華科技大學 線迷宮一號 蘇景暉、李齊雄 林立中、陳永凱
第二名 育達科技大學 嗨起來 劉千鳳、葉律佐 王仁傑、楊証麟
第三名 育達科技大學 流川楓 張宏淵、葉律佐 劉傳峰、陸家丞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