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 龍華科大師生奪5金2銀技藝出眾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 龍華科大師生奪5金2銀技藝出眾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中時新聞網 經濟日報 台灣時報 民眾網 LINE TODAY PCHOME新聞 YAHOO新聞
龍華科大觀休系蔡勝芳現場調製3款風味調酒,層次豐富榮獲「動態調酒組」金牌。
龍華科大觀休系蔡勝芳現場調製3款風味調酒,層次豐富榮獲「動態調酒組」金牌。
發佈日期:2021-07-22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分享給LINE好友 !

2021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BTGFIC)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學子由觀光休閒系鍾涓涓、林奕慬老師聯手指導,師生勇奪「觀光伴手禮設計」、「傳統調酒」、「咖啡調酒」組5面金牌及2面銀牌,龍華師生精湛技藝驚艷全場,整體表現非常優異。

2021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主辦單位為比利時觀光美食協會。今年因疫情影響,採取線上參賽,計有來自比利時、荷蘭、巴勒斯坦、臺灣、澳洲、土耳其、以色列、祕魯、印度、阿拉伯、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等15國、540支隊伍參賽,競爭十分激烈。

王姵涵同學作品「她 SHE」訴盡女子一生,同樣榮獲「動態調酒組」金牌。
王姵涵同學作品「她 SHE」訴盡女子一生,同樣榮獲「動態調酒組」金牌。
陳玥蓁同學作品「Night light」夜明燈,奪「觀光伴手禮設計」金牌。
陳玥蓁同學作品「Night light」夜明燈,奪「觀光伴手禮設計」金牌。
鍾涓涓老師咖啡調酒作品「Cappadocia卡帕多奇亞」榮獲金牌。
鍾涓涓老師咖啡調酒作品「Cappadocia卡帕多奇亞」榮獲金牌。
林奕慬老師咖啡調酒作品「藏心 嚐新Hide Heart! Novel!」榮獲金牌。
林奕慬老師咖啡調酒作品「藏心 嚐新Hide Heart! Novel!」榮獲金牌。

鍾涓涓老師指導觀休系蔡勝芳同學,在動態調酒發揮創意,3款風味調酒作品層次豐富,「露西迷路」運用當季盛產水果搭配,讓炎熱夏季有著刺激味蕾的奇蹟如夢似幻;「曖昧」是以義大利整體感受,讓夏季味蕾提升激發靈感,豐富層次口感大獲評審青睞,最後榮獲「動態調酒組」項目金牌。

另外,PBL影視行銷專班陳玥蓁以「Night light」夜明燈,結合台灣特色及建築,融合文化,歷史與藝術的三個特徵非常具有創意,勇奪「觀光伴手禮設計」金牌;PBL影視行銷專班陳怡欣則以「碗滿瓷福blessing Bowl」,在碗身呈現玉山主峰及合歡山主峰,一個是台灣海拔最高的山,另一個則是登山新手入門百岳的首選,進行瓷碗設計,獲得銀牌肯定;遊戲系陳姿穎以「Fruit toy pillow」水果玩具抱枕,透過絹印網版技術將梅花及101大樓呈現在抱枕表面,抱枕內含物則是以台灣各種特色水果設計出不同的水果娃娃,而娃娃也別有設計,拿出後則可當作吊飾使用,獲得銀牌佳績。

林奕慬老師指導的觀休系王姵涵同學,以「她 SHE」訴盡女子一生,調出3款風味調酒,年輕時熱情奔放;中年歷經人生中酸甜苦辣,訴說著如同花一般的玫瑰人生;進入日暮之年回首人生,懷念起年少時光,希望重回母親懷抱,同樣獲得評審青睞,在「動態調酒組」獲得金牌。

高徒必來自名師,鍾涓涓老師也在「咖啡調酒」職業組中,創作「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勇奪金牌。而林奕慬老師也在「咖啡調酒」職業組中。以「藏心 嚐新Hide Heart! Novel!」勇奪金牌佳績,師生大獲全勝。

鍾涓涓老師指出,動態調酒項目須以5分鐘調出3款大會指定的調酒方式,屬於急速調酒比賽,難度非常高。蔡勝芳與王姵涵同學激發靈感創意,勇於挑戰認真練習,作品呈現必須一鏡到底不得有任何剪輯,2位同學光是練習次數已經練到手都起水泡,能夠榮獲金牌證明辛勤耕耘必有豐美收穫。

大四生陳玥蓁從一年級起就跟著老師學習,近幾年參加國際競賽都有亮麗成績,曾榮獲2019韓國釜山國際技能大賽金牌、2020 NICC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金牌,本次獲得第3面國際競賽金牌;觀休系蔡勝芳去年亦獲得韓國AFA世界廚藝大賽金牌,2位同學的優異表現實屬難能可貴。

蔡勝芳說,今年因為疫情影響5月中旬後就無法到校,但是老同學們幾乎每天都利用線上不斷與老師討論修正,參賽過程中雖然一度也想放棄,但是老師不斷鼓勵同學要堅持到底,終於嘗到喜悅的果實,特別感謝2位老師辛苦指導。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強調,學校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並鼓勵學子於課餘時間多參與各項專業社團與競賽,以提早認識自我興趣與專長。本次獲獎不僅印證龍華學子專業技能及奪牌實力,同學們更在學習及比賽過程中收穫滿滿,增加國際視野,更有助提升專業能力,為未來職涯規劃無縫接軌做好準備。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