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20亞洲機器人競技大賽 龍華科大學子奪9大獎展實力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2020亞洲機器人競技大賽 龍華科大學子奪9大獎展實力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民眾日報 新生報 Yahoo新聞 linetoday Sina新聞 臺灣時報 民眾網
2020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龍華科大學子在總決賽奪9大獎展現實力。
2020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龍華科大學子在總決賽奪9大獎展現實力。
發佈日期:2020-12-28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分享給LINE好友 !

2020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總決賽,龍華科技大學師生團隊表現亮眼,奪下機器飆創意軌道大專組第一名及2項佳作、機器人聲東擊西高中職(五專前3年)組第一名、機器人障礙挑戰大專組第二名及佳作、RoboMaster 2020機甲大師青少年挑戰賽大專組第三名、我的比賽由我做主組佳作、Wikidue無人機智能編程挑戰賽高階組佳作,共計斬獲9個獎項,成績非常優異。

龍華科大學子在2020亞洲機器人競技大賽表現亮眼。
龍華科大學子在2020亞洲機器人競技大賽表現亮眼。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頒獎予奪冠學童。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頒獎予奪冠學童。
2020亞洲機器人總決賽與會貴賓合影。
2020亞洲機器人總決賽與會貴賓合影。
本屆計400個隊伍、2000人參加總決賽。
本屆計400個隊伍、2000人參加總決賽。

由龍華科大電機工程系與桃園市教育局、台灣創新自造者學會共同舉辦的2020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從北、中、南、東四場預賽選拔晉級約400個隊伍、2000人參加總決賽,賽制涵蓋國小至大專各組別,共有14個競賽項目,期能促進各級學校重視創客創新精神及技能教學,提升機電整合知識及師生手腦並用實作水準,是國內目前最具規模機器人年度賽事之一。

龍華科大電機系葉明豐主任、張明弘老師、資訊網路系蔡華文老師,指導PBL「Project-Based Learning」智慧機器人專班及五專部學子參加總決賽氣勢如虹,分別榮獲機器飆創意軌道大專組第一名及2佳作、機器人聲東擊西高中職(五專前3年)組第一名、機器人障礙挑戰大專組第二名及1佳作、RoboMaster2020機甲大師青少年挑戰賽大專組第三名、我的比賽由我做主佳作、Wikidue無人機智能編程挑戰賽高階組佳作,共獲得2項第一名、1項第二名、1項第三名及5項佳作,龍華師生團隊在初賽階段,計有11組隊伍晉級總決賽,最後9組榮獲獎項,表現亮眼。

在「機器人飆創意軌道競賽」項目中,依比賽規則,參賽隊伍在規劃軌道區塊所組成路徑時,須以大會所公布的4片軌道區塊各用一次組合成「軌道回合」;當裁判發出哨音後,龍華團隊參賽選手迅速在時限內組合好軌道,操控手立即啟動機器人依循著軌道區塊上白色軌跡線前進。機器人由起點順利走到終點,未像其他隊伍讓車子掉落軌道,抑或計算不夠準確動彈不得等狀況發生,最終獲得評審一致肯定,奪下大專組第一名榮耀。

指導老師張明弘則表示,今年不僅是參賽隊伍最多的一次,比賽內容更涵蓋極速挑戰、障礙挑戰、聲東擊西、愚公移山、飛車衝擊、飆創意軌道等10多種項目,很高興龍華學子在各參賽項目獲得佳績,同時與各校師生彼此觀摩學習與交流,得到許多寶貴經驗,是最佳的技職教育實踐場域。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同學獲獎並感謝指導老師辛勞。他並表示,學校多年來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提升學子專業與實務能力,學校提供學生良好實習場所與設備,業界師資協同授課,以傳授實務經驗,精進學子專業領域,本次競賽獲獎正是龍華學子「學用合一」的最佳展現。

葛校長強調,為能與產業發展與社會趨勢銜接,該校借鏡美國歐林學院做中學模式,陸續成立「物聯網」、「智慧機器人」、「智慧商務」、「互動科技與多媒體 (原影視製作與行銷)」等4個PBL跨領域專題導向學程專班,由指導老師帶領同學,以實務為核心,鼓勵學生進行小組討論,更重要的是發展學生成為自我引導學習者的能力,同學們進入專班後,均展現出高度的學習熱誠。本次亞洲機器人大賽優異表現不僅讓評審刮目相看,也顯示該校PBL專班的實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