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發明達人擁7項專利 龍華科大劉伊獲選教育部技職之光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發明達人擁7項專利 龍華科大劉伊獲選教育部技職之光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UDN新聞 民眾網 臺灣時報 Sina新聞 Hinet新聞 國語日報 linetoday
龍華科大資管系學生劉伊獲選教育部技職之光,由部長潘文忠頒獎表揚。
龍華科大資管系學生劉伊獲選教育部技職之光,由部長潘文忠頒獎表揚。
發佈日期:2020-12-16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分享給LINE好友 !

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學生劉伊,在學期間致力3D列印技術研究與產品開發,擁有折疊式3D列印機等7項發明專利,從全國1400多件申請人中脫穎而出,榮獲第16屆教育部技職之光「技職傑出獎」─專利達人殊榮,是科技產業的耀眼新星,也顯見其創新研發的扎實功力。

龍華科大劉伊向潘部長介紹發明作品。
龍華科大劉伊向潘部長介紹發明作品。
劉伊獲獎後與陳逸謙副校長合影。
劉伊獲獎後與陳逸謙副校長合影。
劉伊擁有折疊式3D列印機等7項專利。
劉伊擁有折疊式3D列印機等7項專利。
第16屆教育部技職之光全體獲獎人合影。
第16屆教育部技職之光全體獲獎人合影。

為表揚優秀技職學子,鼓勵更多師生踴躍參加國際性競賽與取得專業證照,爭取榮譽,教育部自2005年起每年舉辦「技職之光頒獎典禮」,被譽為技職校院的奧斯卡獎。今年從1400多位列名技職風雲榜學生中遴選出32組、57名技職生,獲獎率僅4%,均為專業領域有卓越表現的優秀學子。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典禮致詞時,特別舉出龍華科大劉伊等三個案例,說明「發明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成功絕非偶然。而政府藉由高教深耕計畫及前瞻計畫,支持技職教育發展不遺餘力,潘部長更提及日前受邀參加龍華科大「(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揭牌,對於該校成立「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及「(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兩座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讓學子對焦5G產業需求,培育跨領域、符合國際產業發展脈絡的技職人才,是技專校院的典範。

龍華科大資管系學生劉伊獲獎後表示,我們都是一般人,環境資源能造就不同的結果,今天能夠獲獎,多虧了學校擁有豐富完善的教學資源與實作設施,提供他不斷嘗試發明、實驗;此外,學校並鼓勵他參加新創計畫競賽,讓他能夠不斷精進學習與創新,非常感謝龍華科大與學校師長提供的協助。

劉伊謙虛地說,自己對於創造發明具有高度熱忱,對實地動手做出成品特別感興趣,為了研究3D列印,他在數年前花錢買了一部3D列印機實地去拆解,研究其結構設計,至於會發明摺疊式3D列印機,則是在一次意外中把3D列印機折成兩半,瞬間啟動其發明靈感,覺得如果有摺疊式3D列印機,不僅攜帶方便,具有輕便特性,應是不錯的商業模式,於是以這個為目標展開計畫。

劉伊致力3D列印技術研究與產品開發,擁有折疊式(可收納)3D列印機、具有校正機構的三維列印機、改良式3D列印機及改良式噴頭等台灣及中國大陸共7項發明專利,並在技職之光頒獎會場向潘部長展示說明,深獲部長嘉許。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劉伊的優異表現。他並指出,學校秉持「務實、卓越、創新」核心價值,多年來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學校開設多項三創課程,全面性培養學生具備創意思考、創新實作與創業發展之能力,並提供跨領域指導與學習,以增進學生創新、創意、創業各領域所需的知識及技能。為學子在其專業能力與未來職涯規劃上,增添就業實力保障。

同時,龍華科大並藉由提供創意實踐、創新轉化、創業輔導三大功能,鼓勵更多學生重視實作能力及創意發揮,不僅提升校園創新氛圍,更有助實質創新產出,有效強化校內教師與學生創新能量。學校並鼓勵師生將創新、創意研發成果轉化為專利智財權,有利於未來技術移轉、商品化或自行創業,期能為社會培育出多元創意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