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20全國循環創新競賽 龍華化材系勇奪「創意設計」最佳團隊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2020全國循環創新競賽 龍華化材系勇奪「創意設計」最佳團隊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中時新聞網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民眾日報 Yahoo新聞 Hinet新聞 Pchome新聞 YAM
2020全國循環創新競賽,龍華科大化材系蕭瑞昌師生,在「循環創意設計」主題勇奪優勝,為最佳團隊。
2020全國循環創新競賽,龍華科大化材系蕭瑞昌師生,在「循環創意設計」主題勇奪優勝,為最佳團隊。
發佈日期:2020-12-10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分享給LINE好友 !

龍華科技大學化工與材料工程系主任蕭瑞昌師生團隊,參加經濟部工業局舉辦的「2020全國循環創新競賽」,作品「鄉下小水溝的小型水力發電機」,運用廢棄腳踏車改造為小型水力發電設備,可應用多種需求場址的優異實用設計,在「循環創意設計」主題項目勇奪優勝,為該主題最佳團隊,展現出卓越的創意設計扎實功力。

為推廣落實循環經濟應用,並鼓勵國內大專院校學生投入循環經濟領域,經濟部工業局特別舉辦「2020全國循環創新競賽」,競賽區分「永續製程技術」、「循環綠色創新」、「循環工程應用」、「循環創意應用」、「循環創意設計」及「創新商業模式」6類應用作為競賽主題,期能藉由不同學科系跨領域合作,使競賽作品除具創新性外,亦考量實際可行性,獲得創新解決方案。

龍華科大化材系參賽團隊,隊長吳博翔同學向評審進行簡報。
龍華科大化材系參賽團隊,隊長吳博翔同學向評審進行簡報。
2020全國循環創新競賽,全體獲獎團隊合影。
2020全國循環創新競賽,全體獲獎團隊合影。

本次競賽共有來自全國大專院校理工農及設計相關學系跨領域合作,計有116隊伍、352名優秀學生團隊參與競逐,在評審嚴謹審核各作品後,最後計有14校共18隊團體隊伍入圍決賽,每項主題決選出一組優勝為最佳團隊,其餘則頒發佳作。

繼去年指導「只會玩」學生團隊參加「2019第三屆全國高中職、大專小水力發電設計比賽」榮獲大專組第三名佳績後,龍華科大化材系主任蕭瑞昌今年更指導吳博翔、陳昱瑋、彭立成與林鈺宸學生團隊,利用廢棄腳踏車輪框、鏈條、齒輪、角鋼、廢塑膠板結合發電機,來改造為小型水力發電設備,用途除契合政府運用再生能源政策,該款作品更可應用在多種需求場址,符合安全、循環材料選擇及模組化設計。整組發電設備幾乎零成本,並且在發電量、水輪機結構穩定度均能達到優異水準,受到評審高度肯定,勇奪「循環創意設計」主題優勝。

蕭瑞昌主任表示,循環經濟包含減廢、重覆使用、回收、修復、再設計、再思考、再定義等要素,化材系因應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之「綠能科技」及「循環經濟」,配合能源政策、能源安全、環境永續及綠色經濟,協助建構安全穩定、效率及潔淨能源供需體系,期能為台灣美麗家園創造永續價值。

因此,系上修習相關課程的同學,均能正確選擇與有效運用能源科技,並妥善結合可利用的資源及潔淨能源,進行判斷與管理等知識創新,這也是系上同學能夠在本次競賽能夠順利獲獎的重要關鍵。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蕭瑞昌師生團隊的優異表現。他並指出,學校秉持「務實、卓越、創新」核心價值,多年來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學校開設多項三創課程,全面性培養學生具備創意思考、創新實作與創業發展之能力,並提供跨領域指導與學習,以增進學生創新、創意、創業各領域所需的知識及技能。

同時,龍華科大並藉由提供創意實踐、創新轉化、創業輔導三大功能,提升創新產出,有效強化校內教師與學生創新能量。學校並鼓勵師生將創新、創意研發成果轉化為專利智財權,有利於未來技術移轉、商品化或自行創業,期能為社會培育出多元創意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