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20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賽 龍華學子連莊囊括三冠王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2020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賽 龍華學子連莊囊括三冠王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中時新聞網 經濟日報 工商時報 民眾網 linetoday Hinet新聞 Pchome新聞
2020年第三屆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龍華科大師生大放異彩,勇奪4金1優勝1佳作,表現非常出色。
2020年第三屆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龍華科大師生大放異彩,勇奪4金1優勝1佳作,表現非常出色。
發佈日期:2020-12-08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分享給LINE好友 !

強將手下無弱兵,2020第三屆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老師謝美婷師生團隊大放異彩,勇奪校園個人組全國總冠軍、紅酒組特金、白酒組特金三冠王殊榮,指導老師謝美婷同時榮獲職業組紅酒特金獎;這是繼2016年第二屆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後,龍華學子再度連莊囊括三冠王,成績耀眼,足見師生雄厚實力。

由AWI-TAIWAN台灣亞洲葡萄酒學會舉辦的2020第三屆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是繼2016年第二屆賽事後,再度展開睽違4年的年輕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今年因疫情關係,評審團裁判邀請國內已具有國際侍酒大師協會(CMS)認證之國際侍酒師資格裁判評分。本次競賽評分方式,參賽選手需於20分鐘內完成2紅2白葡萄酒進行盲測,給予品評,選手除透過感官判斷,還需針對每支葡萄酒的顏色、香氣、口感給予評論與建議。(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顏妤倢勇奪校園個人組全國總冠軍,開心與指導老師謝美婷(左)合影。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生顏妤倢勇奪校園個人組全國總冠軍,開心與指導老師謝美婷(左)合影。

龍華科大觀休系謝美婷老師指導系上顏妤倢、曾姿庭、劉奐岑,以及應用外語系陳星妤、PBL互動科技多媒體專班何思緯等同學共同參賽。謝美婷老師除帶隊指導外,也親自上場參與職業組賽事,和同學們一同挑戰與觀摩學習。

本次競賽結果,顏妤倢以專注沉穩表現,發揮實力,獲得評審團肯定,勇奪全國總冠軍榮耀;陳星妤榮獲紅酒組特金獎、劉奐岑榮獲白酒組特金獎、謝美婷老師榮獲職業組紅酒特金獎;曾姿庭及何思緯,則分別獲得優勝、佳作;龍華師生共獲得4金1優勝1佳作,表現非常出色。

指導老師謝美婷表示,參賽選手除觀光系同學外,更有應外系與PBL專班同學一同共同學習。許多同學都是首次參與競賽,在盲飲品評過程中,從對酒類知識的零基礎開始學習,除利用課餘時間勤加練習外,亦不斷以國際標準的英語評比方式品評葡萄酒,訓練過程雖然艱辛,但最終獲得豐美的果實。

觀休系主任胡光復指出,該系致力觀光餐旅專業技能養成,開設的「飲料與調酒實務」課程,近幾年連續在國內外創意飲調大賽、葡萄酒盲飲品評、侍酒師等各類競賽中屢創佳績。2016年第二屆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競賽中,龍華觀休系學子囊括三冠王,成績耀眼。第三屆再度當仁不讓連莊獲得三冠王殊榮,不僅為龍華之光,更顯見觀光系雄厚實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師生獲獎,並強調,學校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並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項專業競賽,唯有經過不斷練習與修正才能在競賽中有優異的表現。本次獲獎不僅為學校爭光,同學們更在學習及比賽過程中收穫滿滿,有助提升專業能力,並在其未來職涯規劃上,增添就業實力保證。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