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學子允文允武 全大運跆拳、花蓮縣長盃游泳賽傳捷報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龍華學子允文允武 全大運跆拳、花蓮縣長盃游泳賽傳捷報

龍華科大跆拳代表隊參加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表現出色,榮獲品勢團體賽銀牌。
龍華科大跆拳代表隊參加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表現出色,榮獲品勢團體賽銀牌。
發佈日期:2020-12-04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分享給LINE好友 !

龍華科技大學學子運動表現真行!近期參加體育賽事頻傳捷報,跆拳道代表隊參加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表現出色,勇奪品勢團體賽銀牌、電子工程系碩士生李有名則獲得對打個人賽銅牌佳績;另外,電機工程系新生林凱翔,參加109年花蓮縣縣長盃分齡游泳賽,榮獲50公尺自由式、50公尺蝶式雙料銅牌。龍華學子允文允武,秉持奮戰不懈精神,表現難能可貴。

龍華科大電子系碩士生李有名跆拳功夫扎實,全大運跆拳對打個人賽榮獲銅牌佳績。
龍華科大電子系碩士生李有名跆拳功夫扎實,全大運跆拳對打個人賽榮獲銅牌佳績。
龍華科大電機系新生林凱翔,榮獲花蓮縣長盃泳賽50公尺自由式、50公尺蝶式雙料銅牌。
龍華科大電機系新生林凱翔,榮獲花蓮縣長盃泳賽50公尺自由式、50公尺蝶式雙料銅牌。

109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為全國大專賽事最高殿堂,本次賽事龍華科大分別選派跆拳道隊電子系碩士生李有名參加一般男生組54公斤級對打、進修部觀光休閒系車政昊、進修部應用外語系游秩勝及進修部機械工程系許永龍同學,分別參加男子一般組品勢個人賽及團體賽事。

本次跆拳道比賽一般男生組參賽學校來自全台大專院校共54校、156 位選手參賽,競爭激烈。首先由品勢項目率先登場,品勢團體賽由車政昊、游秩勝、許永龍三位同學組隊,以絕佳默契及團隊氣勢勇奪一般男生組品勢團體賽銀牌。而在品勢個人賽部分則以預賽第2名優異表現進入8強決賽,最後8強決賽榮獲個人組第五名佳績。

在跆拳道對打項目,龍華科大僅派出一位選手參賽,由電子系碩士生李有名同學一夫當關,一路挺進至4強賽,最後獲得銅牌。本次109年全大運龍華跆拳道隊共獲得1銀1銅佳績。

另外,花蓮縣體育會響應教育部「提升學生游泳能力中程計畫」,配合政府推動全民體育運動,特地舉辦花蓮縣縣長盃分齡游泳賽,200多位好手報名參加,比賽項目有自由式、蛙式、仰式、蝶式、混合式、自由式暨混合式200公尺接力。

龍華科大電機系新生林凱翔,報名參加高中大專社會組50公尺自由式和50公尺蝶式項目,雙雙榮獲銅牌。林凱翔為花蓮縣民,從小就是游泳好手,曾獲得108年花蓮市長盃冬季短水道分齡游泳錦標賽社會高中組50公尺自由式金牌。北上就讀大學後,平時亦會至附近游泳池保持練習,保持良好體能與技術,本次獲獎實至名歸。

體育室主任洪升呈表示,跆拳社是由一群熱愛跆拳的學生所組成,同學們運用課餘時間密集訓練,彼此切磋,讓基本動作更加紮實。跆拳道除常見的對打外,「品勢」項目則強調步法、手腳部攻擊及防禦動作正確性;選手必須進行動作串聯、節奏感及進行路線方向,展現拳腳攻擊、防禦瞬間速度、爆發力及腰力配合等速度力道,以及比賽中之精神及禮節表現缺一不可,獲獎難度相當高;而游泳運動則可促進健康,為最好之全身運動,並增進自救能力,龍華學子在跆拳及游泳賽事傳捷報,足證同學不僅功課方面優異,運動成就亦不凡。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社團是學校多元學習教育的一環。參與運動性社團可培養運動習慣,提升健康體能,並從團體生活及訓練中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促進同學之間情感交流,對技術提昇及推廣運動風氣,都具有正面積極意義。

葛校長指出,學校持續鼓勵同學踴躍參加校內外各類競賽,除鍛鍊自我體能與專業競技能力外,更在比賽中培養運動家精神與風範。他也鼓勵全校師生都能利用課餘時間從事休閒運動,不僅可以釋放身心壓力,而擁有健康身心與強健體魄,更能奠定未來事業成功的基礎。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