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20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 龍華觀休系學子獲金銀銅大滿貫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2020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 龍華觀休系學子獲金銀銅大滿貫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民眾網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Yahoo新聞 Hinet新聞 Pchome新聞 PEOPE公民新聞 Sina新聞
2020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龍華科大觀休系學子共獲2金1銀1銅佳績,表現非常優異。
2020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龍華科大觀休系學子共獲2金1銀1銅佳績,表現非常優異。
發佈日期:2020-11-25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分享給LINE好友 !

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學子,由系上謝美婷、鍾涓涓及林奕慬老師指導,參加「2020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從眾多菁英選手中脫穎而出,勇奪傳統雞尾酒金牌、經典雞尾酒金牌、創意雞尾酒銀牌及銅牌,共獲得2金1銀1銅佳績,表現非常優異。

顏妤倢同學以「Fragrances」為主題,榮獲傳統雞尾酒金牌。
顏妤倢同學以「Fragrances」為主題,榮獲傳統雞尾酒金牌。
蔡勝芳以「Autumn Love秋之戀」榮獲經典雞尾酒金牌,圖為其比賽時專注神情。
蔡勝芳以「Autumn Love秋之戀」榮獲經典雞尾酒金牌,圖為其比賽時專注神情。

由亞洲餐飲協會( Asia Food Association)、韓國CBSI電視台、韓國KFME中小企業聯合會共同主辦的2020 AFA WORLD CULINARY COMPETITION韓國世界廚藝大賽,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韓國也受疫情起伏禁止大型集會比賽,主辦單位改採分區方式進行;外國團隊則採線上繳交錄影及照片作品形式參賽。本屆賽事共有來自韓國、蒙古、台灣、俄羅斯、中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印尼等10個國家、參賽選手共1300人,台灣則有14所大學、74組作品參與競逐。

龍華科大觀休系謝美婷老師指導系上顏妤倢同學,以「Fragrances」為主題,報名傳統雞尾酒調酒項目。顏妤倢是首度參與國際飲調競賽,在準備過程中,除利用課餘時間勤加練習,更不斷練習英語介紹及製作方式,作品內容與配方等各方面表現均衡,獲得評審高度肯定,最後榮獲傳統雞尾酒金牌獎。(酒後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而由同系鍾涓涓老師指導的學生蔡勝芳則報名經典雞尾酒組。蔡勝芳選擇以「Autumn Love秋之戀」為主題,運用口感輕柔細緻的琴酒,加上淡雅的柚子酒香氣,輔以蜂蜜降低琴酒帶出的厚實感,達到整體協調的平衡口感。她期望透過創作呈現季節特色變化,並象徵在地文化的連結,同樣獲得評審青睞,奪得經典雞尾酒金牌。

另外,觀休系林奕慬老師指導學生王金澤,以「核爆」為主題,希望大家正視核爆後造成人間煉獄的痛苦,期望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以及黃柏崴「接力棒」希望為人生陷入低潮的人加油打氣,並且像接力棒一樣把愛傳遞出去。分別獲得創意雞尾酒銀牌及銅牌肯定。

指導老師鍾涓涓表示,本項競賽希望讓年輕學子,除了擁有專業技術還須兼具藝術美感,因此除了比專業技藝外,創意、口感、創作理念及獨特性、市場銷售力及儀態等,都是評分的重點項目。

林奕慬老師則說,王金澤及黃柏崴分別畢業於普通高中及高職電機科,但對於飲料調製非常感興趣,因此當他們發現系上有開設「創意飲調與品酒實務」的課程時,立刻報名選修;雖然老師要求非常嚴格,練習後也發現相當辛苦,不似想像中輕鬆容易,但為了要達標總是練到忘了回家,儘管不如別的選手已有多年的學習歷練,但每天努力不懈地加緊練習,終於不負期望地一舉拿下好成績。

龍華科大觀休系主任胡光復強調,學校積極鼓勵學生於課餘時間多參與各項專業社團與競賽,除累積經驗與提升專業能力,更可提早探索自我興趣,為未來職涯規劃做好準備。而觀休系學子近年在各類競賽中屢屢獲獎,同學們盡情發揮巧思創意,並融入「環保」與「愛」等議題,向世人宣揚創作理念,受到評審高度讚許,也充分證明龍華科大培育觀光餐旅人才的雄厚實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