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安全針具」醫護人員好安心 龍華科大師生台灣創博作品秀實力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稅創藝」短片創作競賽 龍華科大人設學院奪5獎項表現優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民眾網 Hinet新聞 Pchome新聞 PEOPE公民新聞 YAM linetoday
「稅創藝」租稅短片競賽,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團隊作品《世在哈囉》榮獲第三名。
「稅創藝」租稅短片競賽,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團隊作品《世在哈囉》榮獲第三名。
發佈日期:2020-10-06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分享給LINE好友 !

由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主辦的109年「稅創藝」租稅短片創作競賽日前公布得獎名單,龍華科技大學人文暨設計學院文創系、遊戲系及PBL互動科技與多媒體專班學生,在遊戲系蔡至維與文創系梁朝棟兩位老師聯手指導下參賽,奪下兩部第三名,一部佳作,兩部入選獎共五項佳績,充分展現該校師生團隊在數位影視創作的豐富創意與實力。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團隊作品《雲端男友》同樣榮獲第三名。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團隊作品《雲端男友》同樣榮獲第三名。
龍華科大遊戲系學生團隊作品《不可能的繳稅任務》獲得佳作。
龍華科大遊戲系學生團隊作品《不可能的繳稅任務》獲得佳作。
PBL互動科技與多媒體專班學生作品《決勝時刻》獲得入選獎。
PBL互動科技與多媒體專班學生作品《決勝時刻》獲得入選獎。
採動畫形式製作的《雲端發票e起來》獲得入選獎。
採動畫形式製作的《雲端發票e起來》獲得入選獎。

為提升民眾兌獎便利性及推廣「雲端發票」,桃市地方稅務局特別舉辦「稅創藝」租稅短片創作競賽,希望學生以專業影音型式及創意趣味的表現手法來拍製短片,透過網路全方位傳達至納稅義務人,增加租稅常識宣導。

龍華科大榮獲第三名作品《世在哈囉》是由文創系林雅伶、許星柔、黃羿寧及劉宛伶同學創作。導演林雅伶同學說,本片以詼諧的鄉土劇手法製作,描述在外面偷吃的老公,竟然被老婆用雲端發票兌獎捉到!主題強調雲端發票兌獎的好處,並指導大家輕鬆學會統一發票對獎app軟體。劇情幽默符合主題,演員到位,攝影流暢,深獲評審好評。

另一組第三名作品《雲端男友》則是文創系簡怡君、葉紫綾、丘函玉、蔡芳君等同學共同創作。製作人簡怡君表示,本片女主角和男友非常相愛,男生總把愛放在嘴上,對女主形影不離,讓身旁朋友羨慕不已,看似平凡的愛情竟是意想不到的緣份。原來女主角的男朋友就是統一發票app啊!擬人法劇情幽默,剪輯節奏流暢,同樣獲得評審青睞。

榮獲佳作作品《不可能的繳稅任務》是遊戲系施建勳、林雅禾同學創作,該片敘述情侶間關於繳稅的鬥嘴,男主幻想女友利用巨星光芒吸引繳稅人群脫離排隊,讓男友能順利繳稅,發現行不通,最終還是敵不過免出門的多元線上繳稅管道,無敵方便的線上繳稅,劇本創新詼諧並使用電玩元素,展現新世代稅創意!

獲得入選獎的作品《決勝時刻》及採動畫形式製作的《雲端發票e起來》,分由PBL影視專班徐姿琪、陳振嘉、陳麒如、黃旭澤、陳韋伶、呂學千、李長紅,以及許綵紘、黃承哲及鄭帛昇同學共同創作。指導老師蔡至維與梁朝棟老師說,學生創作依主題不同,劇本內容創新,演員自然生動,有效達到宣導效果。

龍華科大人設學院院長王榮英指出,學校自106學年度起陸續開設智慧機器人、物聯網、智慧商務、互動科技與多媒體等PBL專班,目標在培育學生跨領域、解決實務問題之能力,期能與產業界接軌。同學們歷經課堂所學與實務訓練後,近年參加各類比賽屢獲佳績,不僅透過參賽累積經驗,獲獎更有助提升學子競爭力,日後必能在職場上成為炙手可熱的文創產業關鍵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