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遠雄人壽金險獎 龍華科大文創系《「神」救援》勇奪首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遠雄人壽金險獎 龍華科大文創系《「神」救援》勇奪首獎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中時電子報 工商時報 Pchome新聞 Hinet新聞 台灣新生報 Yahoo新聞 PEOPE公民新聞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團隊作品《「神」救援》勇奪遠雄人壽金險獎首獎殊榮。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團隊作品《「神」救援》勇奪遠雄人壽金險獎首獎殊榮。
發佈日期:2020-07-27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分享給LINE好友 !

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團隊,在系上施黛玲老師指導下,參加遠雄人壽第二屆金險獎校園影片徵件比賽,以作品《「神」救援》勇奪第一名「首獎」殊榮,獨得最高獎金10萬元;同系另一組來自馬來西亞的學生團隊也以《神降弱雞》榮獲「星秀獎」肯定,表現非常優異。

龍華科大文創系馬來西亞學生團隊作品《神降弱雞》勇奪遠雄人壽金險獎「星秀獎」。
龍華科大文創系馬來西亞學生團隊作品《神降弱雞》勇奪遠雄人壽金險獎「星秀獎」。
《「神」救援》製作小組運用電腦繪圖呈現聖經出埃及記背景效果。
《「神」救援》製作小組運用電腦繪圖呈現聖經出埃及記背景效果。
文創系簡怡君作品「石光」,燈光設計結合收納空間,兼顧美感與實用,為生活增添情趣。
《「神」救援》製作小組運用手繪、剪紙、立體書等各種技巧,將創意完美呈現。

遠雄人壽第二屆金險獎校園影片徵件比賽,競賽主題「好險 神救援」,意外總是來得特別快,不要讓機會跟你說掰掰。緊要關頭的救援,會讓人感到真是好險、真心感謝!強調生活中沒有「提前做好準備」的時刻,遇到緊急情況若有「神救援」該有多好。今年總計208件作品參選,首獎可以獨得最高獎金10萬元,各校高手無不躍躍欲試,志在必得。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劉科廷、吳柏霖、高哲瑋、謝奕成,由系上施黛玲老師指導,作品《「神」救援》勇奪第一名首獎。

《「神」救援》故事極富創意,編劇吳柏霖說,影片大綱來自大家耳熟能詳的聖經出埃及記,主角是居住在埃及的猶太人,因幫助一位老人而遭受士兵鞭打,當他被關在監獄時,無助的跟「神」祈禱,沒想到牆壁破裂「神」真的出現,而且不止猶太人的神,連東方的佛祖、觀世音、孫悟空都來解救猶太人。

導演劉科廷表示,團隊將重點放在「神」救援,而這位神是遠在聖經埃及時代,為展現當時時空環境,必須為創意找到適合表現方式,因此製作小組運用多年所學的手繪、剪紙、立體書、手機運鏡、音效等…各種可能媒體元素與技巧,全部融入成影片製作養分,這些手法都是為將創意效果完美呈現。

另外,文創系學生劉家健、許恆義、黃家禾、梁凱程等四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同學則以作品《神降弱雞》榮獲「星秀獎」。製作人劉家健表示,因為他們遠離家人到台灣生活學習,深感孤獨及朋友的重要性。因此在開始創意發想時,團隊就以四個小段落,串成人際之間的巧遇相助,以符合競賽主題。

指導老師施黛玲表示,《「神」救援》劇本創意十足,且分鏡詳細,全片手繪、攝影、燈光、音效等技巧得宜,獲得評審肯定,實至名歸。而《神降弱雞》是輕鬆自然的小短片,透過鏡頭捕捉到演員自然生動的表演,表現出對友情的渴望,靈活的運鏡、輕快的配樂,讓觀眾隨著旋律,輕鬆欣賞他們追求友情的「神救援」。

文創系葉茉俐主任指出,近年系上師生在各項專業領域及競賽表現優異,學校更大手筆斥資近千萬元,將文創系專業教室及公共場域重新設計,呈現詩意人文空間,期能培育學子具備藝術、設計、科技之跨域專業能力,與產業無縫接軌。

校長葛自祥強調,「學用合一」是龍華科大所強調重點,學校大力投資校園軟硬體建設,並支持師生參與各項專業競賽,展現豐碩辦學成果。獲獎是創意被評審所認可的證明,這不單是對學生創意與專業的最佳肯定,更有助提升其未來職場競爭力。相信學生必能學以致用,在職場上綻放燦爛光芒,成為全方位的產業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