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第二屆公益傳播獎 龍華科大PBL影視專班《溫心旅》揪甘心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第二屆公益傳播獎 龍華科大PBL影視專班《溫心旅》揪甘心

龍華科大PBL影視專班學生,榮獲2019「海洋環保」微電影大賽金獎第一名殊榮。
龍華科大PBL影視專班學生,榮獲2019「海洋環保」微電影大賽金獎第一名殊榮。
發佈日期:2020-04-10

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張仁礦教授指導的PBL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劉家馨及袁孟婕同學,參加財團法人公益傳播Hope Media基金會及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主辦的第二屆公益傳播獎Hope Media Award,歷經結合多埸講座、公益團體實際拜訪、初賽、準決賽及決賽等馬拉松式精彩賽程,在競爭最激烈的「影響力攝影家」組脫穎而出,以攝影作品《溫心旅》獲得佳作好成績。

Hope Media Award公益傳播獎是倡導國內見義勇為運動及公益精神內涵,鼓勵大眾以傳播媒介為創作媒材,進行公益傳播,為好事發聲,讓好事發生,以產生正向社會影響力。競賽區分「影響力攝影家」、「影響力YouTuber」、「影響力漫畫家」三組別,總獎金超過30萬元,主辦單位更邀請國內外影視、攝影及漫畫界名人,如金鐘獎製作人胡財源導演、角川國際動漫曾建華漫畫家及資深攝影家鄧博仁等,為參賽選手提供免費公益傳播工作坊。

本次競賽,選手們必須在短短幾個小時之中,與主辦單位邀請來的公益人士進行交流並完成指定作品,每項選出最後10組同學進入決賽。決賽的比賽機制是由主辦單位提供差旅費,選手則分別拜訪位於全國各地公益團體進行深入學習及創作,於公益團體及媒體創作者中建立起一座雙向友善的橋樑,特別廣受各界認同。

龍華科大PBL影視專班劉家馨、袁孟婕同學的攝影作品《溫心旅》,創作對象是花蓮谷若思全人關懷協會,在「影響力攝影家」組獲得佳作肯定。劉家馨說,協會是由陳在惠牧師創辦。陳牧師長年關懷兒童及青少年,始終掛記偏鄉及弱勢社區孩子,因此成立「花蓮縣谷若思全人關懷協會」。「谷若思」即是「Growth」諧音,期許以愛與關懷,帶給弱勢家庭孩子適當協助,得到最好的成長與茁壯。而這次有機會與牧師進行面對面深度交流,經驗難得,除了滿滿感動之外,更讓她在未來創作動機上有深刻的體驗。

袁孟婕則說,雖然團隊沒有專業攝影器材,但是跟隨張仁礦老師學習,清楚認知創作真誠度及對被拍攝者的完全尊重,才是身為媒體創作者所須優先考量,有幸獲得佳作,也要再次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創作初衷。「再新的器材明天就會落伍,再強技術後天就會更新,真正能留下來的就是像陳在惠牧師及花蓮谷若思那種無私關懷以及人本精神!」

指導老師張仁礦除對同學在競賽過程,攝影技巧精準掌握及攝影心法的成熟實踐表示嘉許,最令人動容的是她們不以得奬為目的,而在比賽過程中充分運用自己的專長及影視能力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以回饋社會的初心來圓滿設計師自我成長的最終章。

龍華科大PBL影視專班學生近一年來表現優異,經張仁礦老師指導,連續獲得「海洋環保」微電影大賽金獎第一名、「海洋文化淡水風采全國學生攝影競賽」第三名及佳作、第二屆《重陽・嘉年-長青生活節》2佳作,以及本屆公益傳播獎佳作等肯定,成績傲人。

張仁礦強調,龍華科大及文創系全心培養同學專業實力,是PBL專班同學快速成長關鍵。影視專班學生經歷課堂所學與實務訓練後,運用創意展現學習成效,相信透過參賽累積經驗,日後必能在職場上綻放光芒,成為文創產業不可或缺的關鍵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