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20 e化系統創意應用競賽 龍華科大企管系學生表現佳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2020 e化系統創意應用競賽 龍華科大企管系學生表現佳

龍華科大企管系學生參加2020 e化系統創意應用競賽獲佳作,表現值得嘉許。
龍華科大企管系學生參加2020 e化系統創意應用競賽獲佳作,表現值得嘉許。
發佈日期:2020-03-26

2020 e化系統創意應用競賽總決賽結果揭曉,龍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學生團隊,由系主任吳瑞煜指導,以「具有商業智慧解決方案之Odoo企業資源規劃系統的應用-以小型軟式印刷電路板代工廠為例」,獲得佳作獎肯定,表現值得嘉許。

由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舉辦的「2020國際大數據暨ERP學術及實務研討會」暨e化系統創意應用競賽,旨在提供產官學界相互交流管道,並藉由比賽發掘實用資訊科技,有效解決企業問題,同時讓e時代的教育訓練,更能貼近產業脈動。

龍華科大企管系學生謝峻維、邱御倫、黃郁權、陳裕盛、魏佑親、郭晉安及顏聖哲,以「具有商業智慧解決方案之Odoo企業資源規劃系統的應用-以小型軟式印刷電路板代工廠為例」獲佳作肯定。該作品針對案例廠商在使用ERP系統時所面臨的問題提出可行方案。同學們藉由訪談,依序盤點案例廠商的關鍵企業流程 (接單生產流程、途程管理流程與應收帳款結帳流程)、使用心智圖分析分析現況(as-is)、參照Odoo ERP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擬定可行流程(to-be)、實行 Odoo ERP企業資源規劃系統之導入模組與系統情境模擬實作。

另外,作品亦規劃商業智慧儀表板與管理報表,例如:會計/財務儀表板、銷售分析儀表板、應收帳款對帳單、歷史銷售資料匯出至Excel進行資料分析 ( 使用移動平均與迴歸分析建立預測模型 ),以協助案例廠商能夠全盤掌握營運資訊。

指導老師、企管系主任吳瑞煜表示,該系聚焦培育具備「創新創意」、「專案管理」與「資訊應用」核心能力學生,其中「資訊應用」著重於數據分析與ERP系統應用能力培養。而在教學上,則是結合創新教學PBL教學法與ERP示範場域,讓教學貼近實務,學生可以學習鼎新WorkFlow ERP 4.X系統的配銷模組、生產製造與財務應用等模組,並熟悉ERP管理報表等應用。

吳瑞煜強調,龍華科大企管系規劃完善的ERP課程,並透過畢業專題製作,指導學生親近實務面,發掘並解決企業問題,同時輔導學生取得鼎新WorkFlow ERP 4.X ERP軟體應用師的專業證照,打造其職場競爭力,系上學子於畢業前皆具備優異的ERP實作技能,展現對產業知識與ERP流程的嫻熟技巧,成為企業所需行政管理與服務業務之專業實務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