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墨白》重塑傳統文化現代創新 龍華科大文創系獲「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時尚大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墨白》重塑傳統文化現代創新
龍華科大文創系獲「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時尚大獎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中時電子報 經濟日報 Hinet新聞 民眾網 Pchome新聞 台灣新生報 Yahoo新聞
龍華科大文創系主任葉茉俐(中),榮獲「2019 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時尚大獎及金獎,與產學合作公司董事長陳俊良(左)合影。
龍華科大文創系主任葉茉俐(中),榮獲「2019 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時尚大獎及金獎,與產學合作公司董事長陳俊良(左)合影。
發佈日期:2020-03-03

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主任葉茉俐,與國內知名設計公司產學合作,所設計的《墨白》作品榮獲香港「2019 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時尚類全場大獎及金獎,充分展現該校在設計教育以及軟實力的超強能量,也讓台灣創意在亞洲發光!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參與動態展演後合影,體會業界實務。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參與動態展演後合影,體會業界實務。
《東裝》作品以「墨白」為題,將書法與水墨畫的筆觸融入,重塑傳統文化現代創新。
《東裝》作品以「墨白」為題,將書法與水墨畫的筆觸融入,重塑傳統文化現代創新。
龍華科大文創系獲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讓台灣創意在亞洲發光!
龍華科大文創系獲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讓台灣創意在亞洲發光!

2003年創立的「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Design for Asia Awards, DFA),是由香港設計中心主辦的旗艦項目,涵蓋時尚、傳訊、環境、產品及工業設計四大領域共26個組別,旨在表彰卓越設計,向全世界展示亞洲在設計和創新領域上的價值與觀點,極具國際影響力。

龍華科大文創系主任葉茉俐表示,「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鼓勵以人為本的設計,提倡亞洲社會文化價值與科技發展。每年均有頂尖設計師展現他們最具創意的作品以角逐大獎。評審團由香港及國際公認專業設計師和專家組成,從對亞洲的影響力、整體的卓越表現、科技的應用、商業及社會上的成就等層面評選參賽作品,競爭相當激烈。能獲得佳績,對文創系師生實屬不易。

葉茉俐指出,此次她與自由落體設計公司「東裝」部門共同設計的《墨白》系列作品,是以東方特色設計時尚產品(文創商品),並運用動態秀結合數位媒體剪輯影音(影視媒體) 展現特色,而文創商品及影視媒體不僅是文創系的兩大學習主軸,更充分發揮產學合作功能。

她說,相對於西裝,東方人也應該有屬於自己的「東裝」。因此設計團隊主要設計理念是以東方「墨白」為題,將書法與水墨畫的筆觸融入面料,重塑傳統服飾之現代創新時尚設計,再現文化特色的心靈豐沛能量。
《墨白》作品去年並獲選文化部台北時裝週,以中國風配樂及詩詞旁白動態展演品牌2019春夏系列。葉茉俐主動積極爭取學生實習機會,並由系上張仁礦老師帶領學生參與台北時裝週2019《墨白》、2020《參透》春夏系列的時尚動態秀展演佈展、接待與活動拍攝任務,藉此合作體會業界實務,師生均獲益良多。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該校文創系是目前國內少數將文創意涵融合產品設計與多媒體影視教學的科系,所延攬皆為學養與實務兼備的業界頂尖師資,擁有多元跨域專業,強調創新創意及實務操作,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創意思考能力,並且兼具人文素養及國際觀之數位實務人才。

葛校長指出,文創系自101年成立迄今,在自由、活潑與開放的系上風氣薰陶下,師生創意發想不拘形式,突破傳統窠臼,能夠在每年均有頂尖專業設計師角逐的「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脫穎而出,充分印證龍華科大豐沛與多元創新的設計能量。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