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20媽祖美食節技能人大賽 龍華科大PBL專班創意巧思奪金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2020媽祖美食節技能人大賽 龍華科大PBL專班創意巧思奪金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民眾網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chome新聞 Hinet新聞 經濟日報 台灣新生報 Yahoo新聞
龍華科大PBL專班陳玥蓁,榮獲2020媽祖美食節全國技能人大賽金牌。
龍華科大PBL專班陳玥蓁,榮獲2020媽祖美食節全國技能人大賽金牌。
發佈日期:2020-02-22

龍華科技大學PBL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團隊,由觀光休閒系鍾涓涓老師指導,春節前夕參加2020媽祖美食節全國技能人大賽,從國內外眾多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觀光伴手禮非食品類項目」1金2銅佳績,展現PBL影視專班學生豐沛專業實力,表現非常出色。

陳玥蓁的順風耳、千里眼文具設計作品,兼具實用美觀及文創巧思。
陳玥蓁的順風耳、千里眼文具設計作品,兼具實用美觀及文創巧思。
龍華科大影視專班榮獲經濟部工業局「in工業.影領風華」微電影創作競賽青年組首獎,團隊導演兼後製總監陳妍樺同學代表領獎。
陳怡欣及林秋珊同學以大富翁遊戲設計作品獲得銅牌。
大富翁遊戲版圖中加入媽祖繞境元素和媽祖相關知識,增加遊玩豐富度。
大富翁遊戲版圖中加入媽祖繞境元素和媽祖相關知識,增加遊玩豐富度。
朱軒任、潘詠恩、沈大鈞3位同學手工紙錢包設計作品,同樣獲得銅牌肯定。
朱軒任、潘詠恩、沈大鈞3位同學手工紙錢包設計作品,同樣獲得銅牌肯定。

由中華餐旅文化交流協會舉辦的2020媽祖美食節全國技能人大賽,目的在提升餐飲文化,讓全國餐飲廚藝技能師傅與學生互相切磋技藝與交流,以提升學習層次,實踐學校所學技藝,為未來學職轉換,展現更亮眼的競爭實力。

本項競賽於台北聖興天后宮熱鬧登場,來自台灣、日本、馬來西亞、越南、澳洲、香港、韓國、新加坡及中國大陸等國家地區選手與國際評審約600餘人參賽,競爭相當激烈。選手們以各式各樣作品來弘揚媽祖慈愛精神與文化,一起迎接金鼠年並祈求合境平安。

龍華科大觀休系鍾涓涓老師指導PBL影視行銷專班學生陳玥蓁,以台灣傳統文化信仰—媽祖為發想,順風耳、千里眼為輔,融入文具用品包裝的外觀做設計。整體設計融合文化、文具、文藝等三項特色,兼具實用美觀及文創巧思,獲得評審高度好評,一舉打敗各國好手,在「觀光伴手禮非食品類項目」勇奪金牌。

陳玥蓁表示,當使用者想收到媽祖的祝福時,可使用文具袋、小提袋,以及有趣的擲筊橡皮擦,不僅增添趣味,也擴展大眾對於「文具」用途的想法。不使用這些產品時,產品亦可作為擺飾欣賞。她說,在產品設計開發花了近3個月時間,期間不斷嘗試各種設計與造型,反覆重作也一度想要放棄,感謝老師持續鼓勵她,由衷感謝老師的指導與付出。

PBL專班陳怡欣、林秋珊同學,也以跟著媽祖娘娘憶起童年的「大富翁遊戲設計」榮獲銅牌。該款遊戲版圖中加入媽祖繞境元素和媽祖相關的問與答,增加遊玩的知識性和豐富度,地圖上多以臺灣各地的古蹟為主,藉此機會讓玩家欣賞到Formosa的諸多美景,真心話大冒險的設計,讓玩家參與其中,能夠增添遊玩中的刺激性與豐富度。

另一組沈大鈞、潘詠恩、朱軒任同學,則是以「手工紙錢包」環保概念為發想設計,運用非常簡潔的紙錢包手繪特殊裝飾,除方便攜帶更具美觀及實用性,同樣獲得評審讚賞,獲得銅牌。

鍾涓涓老師指出,為了準備這次競賽,專班進行為期3個月的獨立學習,課中討論發想,構思作品設計概念,除呈現作品設計質感,同時還要考量市場接受度、創意及產品特性,並輔以實作中淬煉出精湛技藝,各項要素均衡表現,才是獲勝關鍵。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同學獲獎並感謝老師指導辛勞。他強調,學校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以提升其專業能力,為未來職涯規劃無縫接軌做好準備。此次競賽獲得佳績,不僅為平日辛勤努力成果,也展現其專業技能及實力。學校持續提供充足資源與學習平台,鼓勵同學積極參與各類競賽,累積實務經驗並激發個人創作能量,藉由扎實專業技能,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