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空氣品質議題桌遊設計競賽 龍華科大遊戲系獲1優等2佳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空氣品質議題桌遊設計競賽 龍華科大遊戲系獲1優等2佳作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UDN新聞 指傳媒 新浪新聞 新浪新聞 YAM新聞 Hinet新聞 民眾網
龍華科大遊戲系學生參加「新北市空氣品質議題桌遊設計競賽」,榮獲2項優等、1項佳作共三個大獎。
龍華科大遊戲系學生參加「新北市空氣品質議題桌遊設計競賽」,榮獲1項優等、2項佳作共三個大獎。
發佈日期:2020-02-03

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學生團隊,由系主任盧大為與桌遊專家胡成瑄業師指導,組隊參加「新北市空氣品質議題桌遊設計競賽」,在特優獎項從缺下,榮獲1項優等、2項佳作共三個大獎。6名組員含指導老師共拿到21張獎狀,表現值得嘉許。

龍華科大遊戲系學生參加「新北市空氣品質議題桌遊設計競賽」,現場接受評審專業審視。
龍華科大遊戲系學生參加「新北市空氣品質議題桌遊設計競賽」,現場接受評審專業審視。
龍華科大遊戲系6名組員含指導老師共拿到21張獎狀,表現值得嘉許。
龍華科大遊戲系6名組員含指導老師共拿到21張獎狀,表現值得嘉許。

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舉辦的「新北市空氣品質議題桌遊設計競賽」,目的在鼓勵學生藉由優良桌遊設計作品,廣泛分享運用並融入教學輔助,增進大眾對於空氣品質相關知識的了解,以提升空氣品質宣導效能。

龍華科大遊戲系二年級學生謝綺庭、葉翊晟、巫欣鎂、王偉豪、陳語堂及許淑玲,6名同學並非全部來自於設計群,從商經科、製圖科到電子科背景,秉持著對遊戲相關產業的熱情,有志一同地選擇龍華就讀遊戲系。在系主任盧大為帶領下,透過大二專題導論課程,開始為期3個月的桌遊設計準備。

商經科畢業的許淑玲所構思的《黑汙》在本次比賽榮獲優等殊榮,她表示,許多事件的解決方法都已經有了明文規定,以及許許多多既有的大自然定律。學生們對於解決這一類的事情,都抱持著「也就只有這種做法了」,而這樣的想法通常會限制住人的創意。因此她設計的遊戲以「沒有一定的解答」為主軸,讓玩家看著手中的既有素材,想出既能夠讓全場玩家感覺合理,又富含創意的解決方法。

同樣有著跨領域學習的基礎,電子科畢業的王偉豪,構思的《調查員》也在本次競賽中拿下佳作的亮眼成績。王偉豪利用電子科背景所學知識,將來自現代科技所帶來的便利以及環保發明,在這基礎下設計出一款類似科普的遊戲,希望玩家在遊玩之餘也能夠認知到現代科技力量,並讓玩家在玩遊戲過程,逐步發現汙染環境的原因,再利用現代發明來解決汙染問題。

由同一團隊所設計的另一款策略型卡牌競爭桌遊《滅汙城市》,也拿下大專組佳作肯定。在此遊戲中,玩家扮演各城市的市長,皆以消滅城市中的空汙為首要目標,並互相比賽看誰的貢獻最多。

團隊成員巫欣鎂表示,《滅汙城市》是一款動腦遊戲,玩家可透過遊戲得知各種防治策略,遊玩中的慎密思考是為培養人們在現實中面對汙染危機時的態度與反應能力;此外,這樣的益智類設計既可讓玩家更容易融入遊戲中,也能增添可玩性與刺激感。

指導老師盧大為指出,對於首次組隊參加比賽的六人來說,這次比賽不僅僅是一種挑戰,同時也使他們充分地發揮各自長處,而讓所有遊戲能夠成功完成,絕對少不了強大的美術團隊後援,運用高品質的繪畫技巧,讓作品更加鮮活靈動呈現。三個作品除了遊戲玩法上十足吸引人,連卡盒的製作、送印、切割到組合等細節,都是由組員們親手操刀製作完成。為此他們連在暑假每週都不辭辛勞地回到學校,也有人是從彰化及新竹特地返校參與討論,而這樣的努力也著實有了甜美回報,團隊深深以此為榮。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