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PBL影視專班師生聯手 經部工業局微電影囊括雙首奬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PBL影視專班師生聯手 經部工業局微電影囊括雙首獎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Yahoo新聞 中廣新聞網 新浪新聞 Hinet新聞 民眾網 Pchome新聞 台灣新生報
龍華科大文創系邵昀如老師,榮獲經濟部工業局「in工業.影領風華」微電影創作競賽社會組首獎。
龍華科大文創系邵昀如老師,榮獲經濟部工業局「in工業.影領風華」微電影創作競賽社會組首獎。
發佈日期:2020-01-21

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邵昀如教授、張仁礦教授指導的PBL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師生團隊,參與經濟部工業局「in工業.影領風華」微電影創作競賽,在國內外眾多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社會組及青年組雙首奬殊榮。雙首奬作品極具文化力的精湛表現不僅值得喝釆,更再一次展現龍華文創系、PBL影視專班師生豐沛的專業實力。

龍華科大影視專班榮獲經濟部工業局「in工業.影領風華」微電影創作競賽青年組首獎,團隊導演兼後製總監陳妍樺同學代表領獎。
龍華科大影視專班榮獲經濟部工業局「in工業.影領風華」微電影創作競賽青年組首獎,團隊導演兼後製總監陳妍樺同學代表領獎。

經濟部工業局慶祝成立50週年,特別委託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擔任承辦「in工業‧影領風華」微電影創作競賽,透過各地工業聚落、公司或製造商、產品故事、品牌形象、文化創意轉型等,以微電影方式呈現台灣各地工業特色與發展腳步,細數50年歷史風華。

龍華科大文創系邵昀如老師以「頂崁工業:鈕釦」影音作品,精緻細膩地展現三重頂崁工業區鈕扣製作的藝工美感,勇奪社會組首奬榮耀。邵昀如表示:「影片製作目的是希望透過文創視角,來檢視台灣工業之美,而整個影片的拍攝構想,是從一個比較藝術層面角度去切入,讓大家覺得儘管處在一個相當雜亂且陰暗的工作環境,其實我們都可以探索到它很美妙的,讓大家感動、動容的一些場景和故事。」

邵昀如感性地分享,其實三重就是整個北部台灣工業的發源地,這裡面隱藏非常多的專業工業鏈,本次影片先從一個鈕扣工業來探索整個鈕扣工業鏈,將來也希望能夠繼續拍攝鈕扣上游產業,例如銅料的產出,然後還有壓模、製花模等等相關工業。因為現在這些產業其實都一樣都面臨了產業中斷的困擾,需要很多技術的延續、推廣,她同時感謝龍華科大在這次影片得獎後,願意投入校內的USR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前導經費,讓團隊繼續把這個案子完成,未來會希望拍攝更多的影片,讓大家觀賞到台灣工業之美,了解台灣工業對台灣產業及經濟各方面的影響,也希望新一代年輕人能夠透過影片認識到這些產業,而能夠投入成為新的生力軍。
而張仁礦老師指導的PBL影視專班學生團隊陳妍樺、鍾家杅、王筱晴、簡峻成、廖本崴,作品「精萃的工業之美:從無到有現實卓越」,選擇記錄桃園龜山在地磚廠的產業發展及創新,同樣獲得到評審青睞,勇奪青年組首奬殊榮。

團隊導演兼後製總監陳妍樺同學表示:「指導老師與團隊成員共同討論,對於一般社會大眾對紅磚產業有著刻板的夕陽產業印象現況,做為出發點,特別與桃園龜山在地的大勝磚廠合作,想以大學社會實踐為創作動機,緊密地和在地產業互動。」

在張仁礦老師帶領下,團隊進行多次訪談及拍攝,不僅了解到紅磚產業在建築業上的重要性,更學習到傳統工藝的產業韌性,如大勝磚廠與立昌窯業雖為同業卻通力合作,生產經濟部工業局委託工研院材化所李政道博士輔導設計的「輕質隔間磚」。該型磚是針對台灣多震帶地質、潮濕高溫氣候及住宅密集的特性所開發。團隊更被傳統工業在改良中,不忘傳承工藝精粹美感的過程深深地打動,期許說好這個台灣製造的好故事,努力把產業再生歷程,完整地呈現在觀眾面前!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肯定師生獲獎,為校爭光的優異表現。他同時強調,學校致力投入各項資源,培養同學們在跨領域發展及專業實作能力,是PBL專班同學快速成長關鍵。影視專班學生經歷課堂所學與實務訓練後,運用創意展現學習成效,近幾年參加各類專業比賽,都有優異表現,相信透過參賽累積經驗,日後必能在職場上綻放光芒,成為文創產業不可或缺的關鍵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