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統一發票兌獎APP影片徵件 龍華科大文創系獲雙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統一發票兌獎APP影片徵件 龍華科大文創系獲雙獎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新浪新聞 民眾網 YAM新聞 Pchome新聞 Hinet新聞 新生報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發票兌獎app,輕鬆方便真op 》,獲得統一發票兌獎APP影片徵件競賽第三名。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發票兌獎app,輕鬆方便真op 》,獲得統一發票兌獎APP影片徵件競賽第三名。
發佈日期:2020-01-15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統一發票兌獎APP開箱文章/影片徵件競賽」成績日前揭曉,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在系上梁朝棟老師指導下,於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第三名與佳作肯定,表現優異。

龍華科大文創系《金發票與銀發票》,獲得統一發票兌獎APP影片徵件競賽佳作。
龍華科大文創系《金發票與銀發票》,獲得統一發票兌獎APP影片徵件競賽佳作。

為提升統一發票兌獎便利性及無紙化,財政部提供「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APP」,讓民眾除可快速進行發票管理及掌握消費情形,還享有主動對獎及24小時兌領獎金服務。中區國稅局特別舉辦競賽,鼓勵學生以幽默詼諧及創意趣味的表現方式,拍製微電影短片,讓民眾了解其功能與便利性。本次徵件投稿踴躍,計有126件作品參賽,經專業評審評選後選出13件得獎作品。

龍華科大榮獲第三名作品是《發票兌獎app,輕鬆方便真op》,是由文創系大三學生林雅伶、許星柔、黃羿寧、劉宛玲及林昕彤等五位同學共同創作。導演林雅伶表示,這部影片是描述一位有老花眼的老父親,翻報紙對統一發票,兒子看到老爸如此費力,就建議他使用發票APP來對獎,不僅方便、省時還可以集點數來換取商品...。可是老爸有聽沒懂,並無奈表示:「那種年輕人用的東西我又不會用。」兒子聞言立刻當起小老師,一步一步指導老爸手機如何使用統一發票APP對發票,學會後的老爸驚呼:「這麼方便!這樣我之後也都用APP...。」影片內容詼諧有趣,演員自然生動,有效達到宣導效果。

而獲得佳作的作品是《金發票與銀發票》,則是由泉州文創專班學生吳杰琛、王宏偉、沈詩洋、郭友敏及林蔚然共同創作。編劇沈詩洋表示,影片故事描述男主角阿發對發票發現自己中了一千萬,他開心地拿著發票走在兌獎的途中,發票卻因被一陣風吹跑,飄進河裏,阿發悲痛欲絕。這時,河裡跳出來個河神,考驗阿發為人的品性,誠實的阿發通過考驗,河神還給阿發發票,但發票已經泡濕爛報廢了,阿發請求河神可否施展魔法讓發票恢復原樣,河神於是開始向阿發推薦統一發票APP...。影片不僅幽默有趣,參與演出學生更集資租道具與服飾,別具用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學用合一」是該校所強調重點,透過本次全國短片徵選比賽獲獎佳績,充分證明文創系優質的影視製作實務能力,已普獲業界好評,也展現龍華科大的辦學成果。而學生將創意結合數位影音,能夠獲獎不僅是對學生創意與專業的最佳肯定,更有助提升其未來職場競爭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