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中原學子跨校系合作 創新x創業x創客競賽奪特優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龍華、中原學子跨校系合作 創新x創業x創客競賽奪特優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臺灣時報 Hinet新聞 民眾網 Yahoo新聞 新生報 中廣新聞網
龍華科大資管系主任陳佳莉(右2),指導同學參加2019全國大專院校創新x創業x創客構想書競賽,勇奪特優殊榮。
龍華科大資管系主任陳佳莉(右2),指導同學參加2019全國大專院校創新x創業x創客構想書競賽,勇奪特優殊榮。
發佈日期:2020-01-08

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學生謝明諺、電機工程系學生林少選,以及去年六月甫自國際企業系畢業,現就讀中原大學巨量資料商業應用研究所的學生黃于哲跨校跨系合作,組隊參加2019全國大專院校創新x創業x創客構想書競賽,作品「智能開關」創新企劃案,從全台逾10所大專院校、85支參賽隊伍的競爭激烈中脫穎而出,勇奪特優殊榮。

龍華科大國企系畢業校友黃于哲(左)、資管系謝明諺、電機系林少選,跨校跨系合作無間。
龍華科大國企系畢業校友黃于哲(左)、資管系謝明諺、電機系林少選,跨校跨系合作無間。

2019全國大專院校創新 x 創業 x 創客競賽是以全國大專校院師生為主之創新、創業競賽暨觀摩交流會,整合產學合作、育成資源,引領師生創業氛圍,鼓勵全台師生,參與全國或國際創新創業活動。

黃于哲、謝明諺及林少選,由龍華科大資管系主任陳佳莉、中原大學老師賴正育指導帶領下,三位同學組成跨校跨系合作團隊,一同參與競賽,將產品由構想、研發至尋找消費者,並以企業端與消費端,進行多元的角度思考,發展系統化的企劃構思,進而完成一份具有企劃邏輯與可行性的創新企劃案。

參賽團隊對於智能產業的發展,秉持樂觀態度,從中擬定出一套創新創意的商業模式,學生們以「智能居家」的主題,透過自行研發的產品「智能開關」,充分表達智能產品在未來的廣泛需求與商機,同時也以數據分析,資料交叉比對,推估出智能產業的規模及發展前景。

團隊成員謝明諺表示,目前「智能產業」蓬勃發展,特別是亞洲,此時是進入此領域的好時機,他們並認為「任何產業若能掌握其趨勢走向與市場區隔,必能掌握最新商業發展方向,並能成為該領域的拓荒先鋒」,而智能產業正是如此。

龍華科大資管系主任兼指導老師陳佳莉指出,黃于哲在就讀龍華期間,與系上學弟們保持良好的合作互動,而資管系也以全力支持該跨校系創新團隊。學校多年來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並開設多項三創課程,以強化學生創新、創意、創業各領域所需之知識及技能,為社會培育優秀創意人才。而龍華學子近年來參加國內外發明展及技職類競賽屢屢獲獎,顯見學生扎實技術與研發能量已備受肯定。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