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PBL影視專班綻放光芒 微電影、攝影競賽獎聲不斷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大PBL影視專班綻放光芒 微電影、攝影競賽獎聲不斷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UDN新聞 台灣時報 民眾網 中廣新聞網 Pchome新聞 經濟日報 新生報
龍華科大PBL影視專班學生,榮獲2019「海洋環保」微電影大賽金獎第一名殊榮。
龍華科大PBL影視專班學生,榮獲2019「海洋環保」微電影大賽金獎第一名殊榮。
發佈日期:2020-01-06

龍華科技大學PBL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學生近期表現優異,在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張仁礦教授指導下,參加海洋委員會主辦的2019「海洋環保」微電影大賽,從眾多優秀作品脫穎而出,榮獲金獎第一名殊榮;另外也分別在「2019海洋文化淡水風采全國學生攝影競賽」獲第三名及佳作、第二屆《重陽・嘉年-長青生活節》2項佳作等肯定,成績傲人。

龍華科大影視專班學生陳品樺,獲2019海洋文化淡水風采攝影競賽第三名及佳作。
龍華科大影視專班學生陳品樺,獲2019海洋文化淡水風采攝影競賽第三名及佳作。
龍華科大影視專班學生王筱晴,獲得第二屆《重陽・嘉年-長青生活節》攝影競賽2佳作。
龍華科大影視專班學生王筱晴,獲得第二屆《重陽・嘉年-長青生活節》攝影競賽2佳作。
王筱晴攝影作品《重映》,以自己最重要的72 歲阿嬤做為主題,描述人生的經歷。
王筱晴攝影作品《重映》,以自己最重要的72 歲阿嬤做為主題,描述人生的經歷。

為讓國人深入瞭解海洋資源維護與保育觀念,行政院海洋事務委員會、金門縣政府特別舉辦2019「海洋環保」微電影大賽。龍華科大PBL影視專班學生劉家馨、袁孟婕、金俐伶、賴乙瑄、林雅禾所組成的學生團隊,由文創系張仁礦老師帶領,特地遠赴北海岸線取景,以環保議題為中心創作了「百分之七十的屬於」微電影,作品獲得專業評審一致激賞,榮獲金獎第一名殊榮。

團隊成員劉家馨表示,「百分之七十的屬於」創作理念引用了雨果的詩句: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以雨果詩句引導環保主題,提醒擁有寬廣胸懷的人們,應當以確保環境資源永續發展來審視社會發展方向。

影片透過一位愛海的女孩及愛女孩的男孩,雙方對話提點出在海洋線上環保相關的種種隱憂。片中更強調,現今海洋污染程度令人憂心,而「太平洋垃圾帶」已成為人們不得不面對的環保議題,守護台灣的海岸線更不能只是一個空口號,提醒觀眾為海洋環保一起付出心力。

此外,PBL影視專班陳品樺同學,也由張仁礦教授指導下,參加「2019海洋文化淡水風采全國學生攝影競賽」,陳品樺所拍攝的「城市輕軌」作品,以「在城市穿梭的輕軌,拋開繁華的人群裡,開向自由的道路」為創作理念,利用長鏡頭特有的鏡像效果,融合輕軌的都會感以及淡水市鎭的迷人影緻,捕捉令人激賞的一瞬間,大受評審團的好評,榮獲淡水風華組第三名佳績。

陳品樺的另一件攝影作品「天空之海」,以「天空彷彿大海的遼闊,海洋與天空,極端的差異,有著相同的樣貌」為創作理念,獲得佳作肯定。在同一個比賽中勇奪二個獎項,實屬不易。

另一PBL影視專班學生王筱晴,在張仁礦老師指導下參加第二屆《重陽・嘉年-長青生活節》攝影競賽,以《同樣》、《重映》2項作品,獲得評審青睞,雙雙獲佳作肯定。

王筱晴同學選擇使用傳統CONTAX底片相機做為她的藝術創作工具,採用黑白底片來表達出時代經過。在創作過程,王筱晴以自己最重要的72歲阿嬤做為攝影主題,描述人生經歷。「如同重映的電影般,即使在不同的時空,仍看見了最初的妳。」希望能激勵不管是哪個年齡階段的人,在面對人生課題,都能不被外在環境影響,從中找出自我。

王筱晴表示,不管是以前到現在,我們都是同樣的、不曾變過。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感受到時間並不能改變我們這個人的質,即使在不同的時空,我們依舊能看見最初到自我。

指導老師張仁礦強調,龍華科大及文創系在培養同學們專業發展上的全心投入,是PBL專班同學快速成長關鍵。影視專班學生經歷課堂所學與實務訓練後,運用創意展現學習成效,近幾次參加各類專業比賽,都有優異表現,相信透過參賽累積經驗,日後必能在職場上綻放光芒,成為文創產業不可或缺的關鍵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