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資安故事微電影競賽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獲佳評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資安故事微電影競賽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獲佳評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YAM新聞 Hinet新聞 Pchome新聞 台灣新生報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108年資安故事微電影獎」徵選,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表現出色。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108年資安故事微電影獎」徵選,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表現出色。
發佈日期:2020-01-03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舉辦「108年資安故事微電影獎」徵選,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泉州文創專班學生,在梁朝棟老師指導下,從參賽的192部影片中脫穎而出獲得佳作,表現值得肯定。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獲得「108年資安故事微電影獎」佳作。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獲得「108年資安故事微電影獎」佳作。

在行動裝置使用率普及下,即時通訊、協作平台、社交媒體等軟體,已成為人們日常溝通、傳遞訊息的便利工具,同時也隱含被利用作為散播惡意程式、社交工程、網路詐騙等安全風險議題。「108年資安故事微電影獎」徵選主題是「即時通訊安全」,藉由學生的創意結合資安時事,創造出生動活潑影片,向大眾宣導在日常生活中各項資安常識的重要性。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學生王欣欣,林鴻蘭,陳方妍,林旭陽及許佳欣共同創作獲獎作品《雙重影碟》,劇情採雙臥底的創意發展,描述臥底警察張俊,察覺最近黑幫活動頻繁,隨即利用政府安全的即時通訊跟自己的上司通報。另一方面,為了即將來臨的交易能夠安全成功,集團老大龍哥放出假消息試探小弟,他死對頭的臥底李文濤情急之下,利用免費即時通訊聯絡他的老大,卻被龍哥截聽發現並予以槍殺。真正的警察張俊順利一舉破獲毒品交易,並且逮獲龍哥。

指導老師梁朝棟表示,這部影片的劇本很有創意,製作中從演員甄選、拍攝、燈光與後製,製作團隊付出許多時間與努力,鏡頭運用大量的特寫與景深變化,讓觀眾更容易追尋劇情發展,而在攝影與燈光要求等技術細節掌握也相當細膩,在學生影片中獨樹一格,獲得評審一致好評。

文創系主任葉茉俐表示,文化創意與數位多媒體是系上重要發展方向,學校長期以來大力支持學生們參與各項競賽,促使同學們將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結合創新想法,盡情發揮所長。這次文創系學生能從參賽眾多影片中獲獎,顯示所學非常紮實,也期許學生未來能在職場上綻放燦爛的光芒,成為全方位的數位影音產業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