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9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 龍華科大囊括23獎成績最優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2019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 龍華科大囊括23獎成績最優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中時電子報 快點TV pchome新聞 YAM新聞 民眾日報 台灣新生報 YAHOO新聞
2019亞洲機器人大賽,龍華科大PBL智慧機器人專班學生獲「自走車摸黑」大專A組冠軍。
2019亞洲機器人大賽,龍華科大PBL智慧機器人專班學生獲「自走車摸黑」大專A組冠軍。
發佈日期:2019-12-18

2019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龍華科技大學學子表現亮眼,分別榮獲大專院校組「自走車避障」A、B組、「自走車摸黑」A組、「自走車擂台對抗」A組、「人型機器人關卡任務」C組及「機器人東奔西跑」A組共6個第一名;該校五專生也在高中高職組「自走車避障」B組及「自走車擂台對抗」A組獲得2項佳作;龍華科大於本屆賽事總計囊括6冠 4亞共計23個獎項,更是所有參賽學校中奪得第一名及整體獲獎數最多的學校,成績傲人。

龍華科大PBL智慧機器人專班學生,勇奪「自走車避障」項目大專組冠軍。
龍華科大PBL智慧機器人專班學生,勇奪「自走車避障」項目大專組冠軍。
龍華科大學生榮獲「機器人東奔西跑」大專A組第二名及佳作。
龍華科大學生榮獲「機器人東奔西跑」大專A組第二名及佳作。
龍華科大機械科五專生獲高中高職組「自走車摸黑」第三名及佳作肯定。
龍華科大機械科五專生獲高中高職組「自走車摸黑」第三名及佳作肯定。
龍華科大電機科五專學子,獲高中高職組「自走車避障」及「自走車擂台對抗」2項佳作。
龍華科大電機科五專學子,獲高中高職組「自走車避障」及「自走車擂台對抗」2項佳作。

為促進各級學校重視創客創新精神及技能教學,提升機電整合知識及師生手腦並用實作水準,台灣創新自造者學會主辦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自1989年起已連續舉辦30年,賽制涵蓋國小至大專各組別,目前是國內最具規模的機器人年度賽事,今年更首度舉辦國際邀請賽,吸引350組團隊、逾1200名選手參賽。

龍華科大機械系陳詩豐老師、陳毅謙老師、廖剛佑老師,指導PBL問題解決導向學習智慧機器人專班學生張舜丞、張定楷、林我謙、陳易辰、葉良彥、邱子瑒、詹智宇、張琮閔、何侑勳、張閔軒、陳易承、陳駿燁及莊宗諺;PBL物聯網專班學生陳威宇、呂耕棠,以及機械科五專生黃子洋、黃和閩、梁崧竣、李建軍、吳振廷、葉柏元、游翔筌及馬佳閱。於本屆賽事囊括3冠 2亞 1季共計12個獎項,傲視群倫。

另外,電機系張明弘老師指導PBL智慧機器人專班學生彭沛賢、簡嘉辰、林群曄、劉昌曄、黎育誠、陳永清及林均叡,也於競賽中的「自走車摸黑」項目獲得冠軍,實力令人驚艷。

張明弘表示,參賽的PBL專班學生都是本學期甫進來專班就讀,同學們從原來甚麼都沒有的概念,到上網查詢資料撰寫程式,並從各式各樣的零件組裝成一台自走車,不到一學期的學習就能夠奪下第一,同時也在稍早結束的桃園巨蛋賽場「機器人急速挑戰賽」榮獲大專A組佳作,充分印證PBL智慧機器人專班學子的跨領域與實作能力備受肯定。

獲獎團隊成員彭沛賢同學說,龍華科大PBL專班很有趣也很實用,排除掉了現階段用不太到的課程,加入了更多實驗實作課,將邏輯能力更加提升;簡嘉辰同學也說,PBL智慧機器人專班讓他在程式方面進步許多,團隊從一開始的陌生到熟悉,短短三個月,一起討論程式,相互修改、練習,每天花很多時間在實驗室學習,甚至利用自己所學設計修改程式,最後才有好成績。

劉昌曄則說,PBL機器人專班老師教導同學面對問題時要想辦法解決,而小班制的教學方式讓人有具體目標,更能凝聚團結向心,就像是一個小公司一樣,彼此都有相同的目標,遇到困難時互相幫忙。

成員黎育誠也說,參加PBL專班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經驗,專班課程非常實用,老師所教的方法在任何機器人的控制上能廣泛運用,且在面對問題時需要自己想辦法解決,透過比賽和解決問題中,培養了自己從來沒有過的自信,在往後的課程裡,我們將持續進步,並為自己的未來創造佳績。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同學獲獎並感謝指導老師辛勞。他並表示,學校多年來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提升學子專業與實務能力,學校提供學生良好實習場所與設備,業界師資協同授課,以傳授實務經驗,精進學子專業領域,本次競賽獲獎正是龍華學子「學用合一」的最佳展現。

葛校長強調,面對全球化時代,以往大專校院傳統科系培育單一專業領域的人才,已漸漸不敷潮流所需,為能與產業發展與社會趨勢銜接,該校目前開設4個PBL專班,分別是智慧機器人專班、物聯網專班、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以及智慧商務專班,由指導老師帶領同學,以實務為核心,鼓勵學生進行小組討論,更重要的是發展學生成為自我引導學習者的能力,同學們進入專班後,均展現出高度的學習熱誠。本次亞洲機器人大賽優異的表現不僅讓評審刮目相看,也顯示該校PBL專班的雄厚實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