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9全國化工E車創意競賽 龍華科大五專生展現研發實力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2019全國化工E車創意競賽 龍華科大五專生展現研發實力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工商時報 hinet生活誌 YAM新聞 台灣新生報 YAHOO新聞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2019全國化工E車創意競賽,龍華科大五專生獲4獎項,展現扎實技術與創新研發實力。
2019全國化工E車創意競賽,龍華科大五專生獲4獎項,展現扎實技術與創新研發實力。
發佈日期:2019-11-13

2019全國化工E車創意競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由化材系李九龍、宋大崙及翁文彬老師帶領的五專師生團隊,在本屆比賽中大放異彩,總計榮獲性能獎優勝、總錦標佳作、團隊合作獎及3項團隊精神獎共6獎項,充分展現扎實技術與創新研發實力。

龍華科大李九龍老師指導五專生作品「正義翠克」,獲得性能獎優勝、總錦標佳作2獎項。
龍華科大李九龍老師指導五專生作品「正義翠克」,獲得性能獎優勝、總錦標佳作2獎項。
龍華科大宋大崙師生團隊的「極速ㄅㄨㄅㄨ車」,榮獲最佳團隊合作獎。
龍華科大宋大崙師生團隊的「極速ㄅㄨㄅㄨ車」,榮獲最佳團隊合作獎。

2019全國化工E車創意競賽是由台灣化學工程學會主辦,2002年舉辦迄今已歷十七屆,藉由競賽提昇大專生研究創新和實際運用風氣,將創意、理論知識與實際應用結合,動手實作符合節能與環保的車子,展現跨領域學習的教育成效。

龍華科大化材系五專三年級學生曹睿桓、李威德、張育仁及林庭宇,參賽作品「正義翠克」,是以外觀看似簡單,內部卻非常精密的小貨卡當成基底,四位學生在性能數據方面下了不少苦功,期望作品發揮最佳性能,最終也如預期順利奪下性能獎優勝、總錦標佳作2獎項。

另外,宋大崙老師指導的五專四年級、三年級學生葉星妤、吳汶珈、蕭正岳的「極速ㄅㄨㄅㄨ車」,則榮獲最佳團隊合作獎。

宋大崙老師指導的五專生張博勛、邱柏維、余柏均、周于濠,作品「所謂off-white四人組」,獲得最佳團隊精神獎;翁文彬老師指導的五專生姚舜邦、藍彗如、黃羽薇、曾品叡的「五香海苔」;楊尚樺、傅冠彰、李忠任、黃宥程的「鐵棍變車車」,同樣獲得最佳團隊精神獎。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五專生獲獎的優異表現。他並表示,多年來,該校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學校並開設多項三創課程,以強化學生創新、創意、創業各領域所需之知識及技能,為社會培育優秀創意人才。

葛校長指出,該校自104學年度開辦五專學制以來,現有化工、機械、電機及電子等四個五專學制,並擁有大學端完善的博士師資、教學環境及實驗設備,可充分提供五專生完整一貫的求學、留學及就業的多元選擇。

他強調,就讀五專學制的優勢,除了提前享有大學完善教學資源外,更能藉由三創課程的推動,早期發展創新創意的活動,龍華五專生近年來參加國內外發明展及技職類競賽屢屢獲獎,表現絲毫不遜碩士及大學生,顯見學生扎實技術與研發能量已備受肯定。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