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9甬台大學生創新創業賽 龍華科大五專生展現研發實力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2019甬台大學生創新創業賽 龍華科大五專生展現研發實力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台灣新生報 YAHOO新聞 經濟日報 YAM新聞 hinet生活誌 大學報
2019甬台大學生創新創業交流賽,龍華科大五專生展現研發實力,榮獲3項大獎。
2019甬台大學生創新創業交流賽,龍華科大五專生展現研發實力,榮獲3項大獎。
發佈日期:2019-10-17

2019甬台大學生創新創業交流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由化材系宋大崙、李九龍老師及電子系蘇聖煌老師帶領的五專師生團隊,在比賽中大放異彩,總計榮獲一等獎、二等獎及三等獎共3項大獎,五專生獲得佳績,表現非常傲人,也再次展現龍華科大扎實技術與創新研發實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讚許五專生團隊優異表現並合影。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讚許五專生團隊優異表現並合影。
龍華科大自開辦五專學制以來,五專生近年來參加國內外發明展及技職類競賽屢屢獲獎。
龍華科大自開辦五專學制以來,五專生近年來參加國內外發明展及技職類競賽屢屢獲獎。

2019甬台大學生創新創業交流賽是由中國大陸浙江省寧波市教育局及寧波大學主辦,目的在加強甬台兩地高校與學生交流,進而提升兩岸師生相互瞭解與合作,展現高校創新創業教育成果。本屆比賽經專家嚴謹評審及各參賽團隊進行現場答辯,共評選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以及最佳商業潛力獎、最佳科技創新獎、最佳創意獎及最佳風采獎等獎項。

龍華科大化材系及電子系五專生師生團隊,在眾多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擊敗許多大學生團隊,共獲得一等獎、二等獎及三等獎佳績。宋大崙老師指導學生作品「真空封口裝置」,以手持方式將包裝袋封口並加以真空使包裝內食物可達到保鮮延期之效果,用途不僅廣泛並可隨身攜帶至任何地方使用,獲得評審青睞,一舉奪下一等獎殊榮。

宋大崙指出,「手持式真空封口機」是由4位化工科五專3年級學生張博勛、余柏均、邱柏維及周于濠共同發想製作完成,作品陸續獲得2018第九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銀牌、2018 KIDE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金牌、2019泰國國際發明展銅牌、加拿大多倫多國際創新先進協會(TISIAS協會)特別榮譽獎等多項肯定,印證龍華科大五專生不遜碩、學士生的扎實技術與研發實力。

宋大崙及蘇聖煌老師指導五專生曹睿桓、李威德、鄭宇廷、林庭宇的「感應式飲水機」,是運用紅外線及超音波感測器分別偵測杯高及杯內水位,注水達到預設值後自動停止,大幅提高飲用水衛生並適用於任何場所,獲得二等獎佳績。此外,宋大崙及李九龍老師指導五專生曹睿桓、李威德團隊作品「衣物之結構」,也獲得三等獎肯定。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除讚許師生團隊優異表現外,他並表示,多年來,該校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並開設多項三創課程,培養學生三創實力,並鼓勵師生發明創作、參與國內外競賽及展覽,以強化學生創新、創意、創業各領域所需之知識技能,達到培育學生創新創業的目標。

葛校長指出,龍華科大擁有大學端完善的博士師資、教學環境及實驗設備,該校自104學年度開辦五專學制以來,現有化工、機械、電子及電機等四個工科,可充分提供五專生完整一貫的求學、留學及就業的多元選擇。五專生近年來參加國內外發明展及技職類競賽屢屢獲獎,充分證明龍華科大積極致力產學合作、提升創新研發能量,進而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的卓越成效。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