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9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龍華科大獲2銀3銅佳績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2019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龍華科大獲2銀3銅佳績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經濟日報 YAM新聞 民眾網 台灣新生報 YAHOO新聞 PCHOME新聞
龍華科大師生團隊參加2019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共獲得2銀3銅佳績。
龍華科大師生團隊參加2019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共獲得2銀3銅佳績。
發佈日期:2019-10-05

2019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日前於台北世貿展覽館盛大舉行,龍華科技大學師生團隊今年共推出18項發明專利作品參展,涵蓋資訊、電力、機械、生活化創意等多項專業領域發明專利,並獲得2銀3銅佳績,展現豐沛研發能量!

龍華學子展示創新作品,吸引國外買家濃厚興趣。
龍華學子展示創新作品,吸引國外買家濃厚興趣。
龍華學子向評審解說創新發明設計。
龍華學子向評審解說創新發明設計。
王永銘師生團隊的「手持搖臂」,展覽會場廣受民眾矚目。
王永銘師生團隊的「手持搖臂」,展覽會場廣受民眾矚目。

2019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是由經濟部、國防部、教育部、科技部、農委會、國發會及環保署聯合主辦,期望透過技術交流平台,促使專利技術商品化及產業化,進一步拓展交易商機,帶動我國產業發展。今年計有逾200家公司及大專校院、20家國外廠商進駐,展出近千項創新技術,吸引各產業買家到場觀展並進行技術交流。

龍華科大機械系曹中丞師生團隊的「雙動管型球鑽」,以及電機系黃德豐師生團隊的「結合小波轉換及邊緣偵測建立單張影像深度圖的裝置及其方法」,於本屆創新技術博覽會榮獲銀牌佳績。

曹中丞老師說,研發「雙動管型球鑽」係因市售的特殊鑽頭並無麻花鑽中心之鑿刃,故於鑽削複合材料時,利用該環狀分布作用力切削之優勢,改善對複合材料鑽削脫層之影像;至於黃德豐團隊的「結合小波轉換及邊緣偵測建立單張影像深度圖的裝置及其方法」,則利用一種深度圖產生裝置及其方法,用來將二維影像資料順利轉換成三維影像。

此外,資管系助理教授王永銘師生團隊的「手持搖臂」、電機系蕭志龍師生團隊「積木式無線感應電能線圈電子花盆」,以及機械系陳志文師生團隊的「具多功能之助行器」,都獲得銅牌獎項肯定。

「手持搖臂」是由自拍桿之父稱號的王永銘,與北京現代音樂學院粟暢教授共同指導花蓮海星高中學生黃旭祐,將傳統需要複雜操作的搖臂,改良成可徒手操作的攝影工具,並達到保護物體的效果;該發明突破傳統搖臂限制,單人便可以將攝影器材提升達三公尺,非常適合在無法以空拍機進行拍攝的現場進行鳥瞰取景,也可以在狹窄空間中,自由地以720度旋轉取景,製造出多角度特殊取景情境,是時下流行微電影拍攝利器,展覽會場廣獲攝影記者青睞及民眾矚目。

「積木式無線感應電能線圈電子花盆」則是採用無線傳電之花盆底座,讓花藝師可以根據需求調整電子花束的種類,花束之根部只要接近花盆底座就可以透過無線傳電功能接受到電能而發亮,開創新的商業模式;「具多功能之助行器」具有助行器具座椅、水壺架、LED照明及反光、手機或計步器夾、蜂鳴器、GPS定位、防滑底座以及可調式組合結構等多項功能,相當適用於養護機構等需助行器輔助行走之場所。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除讚許師生團隊優異表現外,他並表示,該校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並積極培養學生創新、創意能力,鼓勵師生發明創作、參與國內外競賽及展覽,近幾年更獲得許多獎項,充分印證龍華科大的扎實技術與雄厚的研發實力。

葛校長相信,藉由參賽過程累積經驗,讓龍華師生觀摩優秀好手如何將創新思維與專業知能結合,進而創造產品價值,能大幅提高個人創新才能,提升龍華學子黃金競爭力,日後定能在職場上綻放光芒,成為各產業不可或缺的關鍵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