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稅創意E起來」租稅微電影競賽 龍華科大文創系獲雙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稅創意E起來」租稅微電影競賽 龍華科大文創系獲雙獎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經濟日報 台灣新生報 YAHOO新聞 PCHOME新聞 新浪新聞 hinet生活誌
龍華科大文創系師生《這是小胖的東西》,獲得桃市「稅創意E起來」租稅微電影競賽佳作。
龍華科大文創系師生《這是小胖的東西》,獲得桃市「稅創意E起來」租稅微電影競賽佳作。
發佈日期:2019-09-26

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由系上張仁礦與梁朝棟老師指導,參加桃園市政府「稅創意E起來」租稅微電影創作競賽,在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兩項佳作肯定。

為因應現今行動支付結合雲端發票發展趨勢,桃市府地方稅務局特別舉辦「稅創意E起來」租稅微電影創作競賽,鼓勵學生結合創意設計及地方稅宣導內容,拍製微電影短片,透過網路全方位傳達至納稅義務人,以擴大租稅常識宣導功效。

龍華科大文創系師生《發財好Easy》,獲得桃市「稅創意E起來」租稅微電影競賽佳作。
龍華科大文創系師生《發財好Easy》,獲得桃市「稅創意E起來」租稅微電影競賽佳作。

龍華科大文創系師生獲選佳作的作品之一《這是小胖的東西》,是由張仁礦老師指導大三學生陳品樺、簡峻成共同創作。導演陳品樺表示,影片描述小胖走在路上,突然被蒙面怪盜偷走錢包,小胖一直追著怪盜,最終怪盜停下腳步查看錢包,竟發現裡面空無一物,連發票也沒有,怪盜大失所望將錢包還給小胖,原因是小胖都使用行動支付,並綁定手機條碼儲存雲端發票,也才能藉此避免財物損失。

另一部佳作《發財好Easy》,則是由梁朝棟老師指導大四學生李怡樺、莊伯鈞、鍾怡軒、陳君如、楊憶敏共同創作。製作人李怡樺說,影片以民眾時常覺得兌發票需花費許多時間,但又不想放棄中獎的小確幸為拍攝主軸,政府鼓勵民眾使用「載具」管理發票,使用手機即可兌獎,比起一般紙本發票,發票變成載具雲端更方便民眾管理,既環保又省時。

《發財好Easy》影片中,男主角為了兌發票,忘記與女友赴約的時間,遲到的他惹得女友大發雷霆,一番討饒後,女友這時建議他未來可以使用雲端發票來整理,不需花費太多時間一張一張兌發票,不僅節省時間,方便又環保。

龍華科大文創系主任葉茉莉表示,該系在特色發展規劃上,是以「文化創意」為底蘊,結合「互媒影音」與「商品設計」數位技術,聚集朝文創數位應用設計方向發展,以培育學生具備文創數位應用設計能力,從而達到「學用合一」教育目標。獲獎是創意被評審認可的最佳證明,不僅是對學生的肯定,有助提升未來職場競爭力,也充分證明文創系優質的影視製作實務能力,已普獲業界肯定。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