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9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徵文 龍華科大胡愛穗網路人氣衝第一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2019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徵文 龍華科大胡愛穗網路人氣衝第一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YAM新聞 PCHOME新聞 hinet生活誌 民眾網 台灣新生報 YAHOO新聞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陸生胡愛穗,作品《做一顆五等星》勇奪2019佳音金傳獎文字類網路人氣獎殊榮。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陸生胡愛穗,作品《做一顆五等星》勇奪2019佳音金傳獎文字類網路人氣獎殊榮。
發佈日期:2019-09-02

由佳音廣播電台舉辦的「2019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徵文暨微電影創作比賽」結果揭曉,龍華科技大學文創系泉州專班陸生胡愛穗,在系上梁朝棟老師指導下,作品《做一顆五等星》網路人氣居高不下,勇奪文字類網路人氣獎殊榮,表現值得喝采。

為了喚起「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傳統價值,長期以實際公益行動關懷及回饋社會的佳音廣播電台攜手台北市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繼去年首度舉辦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微電影暨徵文比賽,獲得各界熱烈迴響後,今年再度舉辦微電影暨徵文,期盼透過文字書寫及影像媒介,傳講家族長者與晚輩間的獨特情感,並啟發社會大眾對祖父母的孺慕之情,共同珍惜敬愛家中的老寶貝。

龍華科大文創系泉州專班陸生胡愛穗,由系上梁朝棟老師指導,以作品《做一顆五等星》榮獲短文徵文組網路人氣獎。胡愛穗表示:「對於我來說,爺爺一直是我生命中那束智慧的光,他陪伴我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是影響是歷久彌新。感謝主辦單位提供平台,讓我把故事分享给讀者。也謝謝老師在敘事風格的指導,讓我不斷湧出爺爺獨特智慧的珍貴回憶。」

指導老師梁朝棟則說,胡愛穗從考試挫折中,串連起爺爺一次智慧的星空教學,如同苗種的童年記憶,引發成年後茁壯成長的勵志情懷。文章真摯雋永,意涵深遠。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學校創校迄今已屆半世紀,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並且從實作中,培養其專業技能。學校並鼓勵同學積極參與各項競賽,結合創新想法,將腦中的創意化為實際創作能量,打造其未來職場競爭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