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不「只會玩」也會得獎 全國小水力發電競賽龍華科大表現優異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不「只會玩」也會得獎 全國小水力發電競賽龍華科大表現優異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YAHOO新聞 台灣新生報 PCHOME新聞 YAM NEWS
龍華科大化材系主任蕭瑞昌(右)師生團隊,參加2019全國小水力發電設計競賽榮獲第三名。
龍華科大化材系主任蕭瑞昌(右)師生團隊,參加2019全國小水力發電設計競賽榮獲第三名。
發佈日期:2019-08-16

「2019第三屆全國高中職、大專小水力發電設計決賽日前在花蓮舉行,龍華科技大學化材系主任蕭瑞昌師生團隊,利用報廢風力發電機、廢腳踏車輪框、廢塑膠板、鏈條與鋁板等材料組成的小型縱軸式水力發電機,功能輕薄短小,拆裝容易且攜帶方便,獲得評審青睞,榮獲大專組第三名佳績。

不「只會玩」也會得獎,2019全國小水力發電設計競賽,龍華科大化材系師生團隊表現優異。
不「只會玩」也會得獎,2019全國小水力發電設計競賽,龍華科大化材系師生團隊表現優異。
龍華科大化材系蕭瑞昌師生團隊及作品。
龍華科大化材系蕭瑞昌師生團隊及作品。

本屆全國小水力發電設計比賽是由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大學水工試驗所、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等主辦,競賽從書面審查到第一階段高雄美濃水圳初賽,由30多組參賽隊伍選出12組,參加花蓮吉安鄉南華村蓮城水圳決賽。

各組師生在決賽中,除參訪村內大小水圳運用水輪機和太陽能板產生發電的各種模式,藉以瞭解農村創生外,同時激發出設計創意與靈感。這項在農村水圳實地辦理的競賽,今年獲獎隊伍作品,無論在創意、變速器設計、結構穩定度更勝往年。

龍華科大化材系主任蕭瑞昌指導學生羅泓盛、藍連琮及楊育銜,組成「只會玩」團隊,發揮巧思創意,選擇將一般人棄置的廢棄物再生使用,將報廢風力發電機、廢腳踏車輪框、廢塑膠板、鏈條與鋁板等廢材,製成小型縱軸式水力發電機,幾乎零成本,並且在發電量、水輪機結構穩定度均能達到一定水準,受到評審高度肯定,獲得第三名佳績。

蕭瑞昌指出,化材系因應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之「綠能科技」及「循環經濟」,配合能源政策、能源安全、環境永續及綠色經濟,建構安全穩定、效率及潔淨能源供需體系,期能為台灣美麗家園創造永續價值。該系特別設立電動車能源組,培訓電動車能源產業基礎相關技術人才,課程規劃除提供相關的基礎課程外,並涵蓋傳統能源及電動車能源系統、新興與前瞻能源系統、相關證照培訓及電池檢測與分析等實作知識。

而修習相關課程的同學,均能正確選擇與有效運用能源科技,並妥善結合可利用的資源及潔淨能源,進行判斷與管理等知識創新,這也是系上同學能夠在本次競賽順利獲獎的重要關鍵。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