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小吃大器不簡單 龍華科大文創系洪詠琳「花麵道」獲評審團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小吃大器不簡單 龍華科大文創系洪詠琳「花麵道」獲評審團獎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中時電子報 PCHOME新聞 中廣新聞網 hinet生活誌 民眾網 YAM NEWS 台灣新生報
龍華科大文創系洪詠琳(右),參加2019小吃大器—臺灣食器設計競賽,榮獲評審團獎。
龍華科大文創系洪詠琳(右),參加2019小吃大器—臺灣食器設計競賽,榮獲評審團獎。
發佈日期:2019-08-05

由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2019小吃大器—臺灣食器設計競賽,吸引600多件作品參賽,日前於台北世貿2019台灣美食展「小吃大器」展館中展出得獎作品及頒獎典禮。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洪詠琳,由系上林念鞍老師指導,作品「花麵道」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評審團獎」,出色的設計才華讓她在畢業前就已被企業招攬,與職場無縫接軌,表現相當優秀。

龍華科大文創系洪詠琳同學,獲獎後開心地與指導老師林念鞍合影。
龍華科大文創系洪詠琳同學,獲獎後開心地與指導老師林念鞍合影。
洪詠琳設計作品「花麵道」,採用美麗花紋樣式鐵盤,讓醬料分離,兼顧美觀與實用便利性。
洪詠琳設計作品「花麵道」,採用美麗花紋樣式鐵盤,讓醬料分離,兼顧美觀與實用便利性。

台灣具備得天獨厚地理位置與秀麗風光,更擁有極具包容力的飲食文化。為提升台灣美食整體形象,使國內外旅客可以更深刻認識台灣多元風貌,觀光局已連續四年舉辦「小吃大器—臺灣食器設計競賽」,透過參賽者的設計巧思,讓食器不再只是單純食器,四年來產生許多令人驚豔的作品,為台灣美食及小吃增添不少魅力。

龍華科大文創系洪詠琳同學獲獎作品「花麵道」,將吃涼麵變成一件有趣的事情。由於食用涼麵時,醬油可提升麵條的風味,但是麵條泡醬油太久會過鹹,因此洪詠琳設計出擁有花紋樣式的鐵盤,讓醬料分離,兼顧美觀與實用的便利性。

洪詠琳說,「花麵道」是參考臺南市鹽水老街的建築風華為設計元素,透過建築上常見的各種點綴裝飾,藉此連結遊客與在地人的情感,盤子用了兩種花色的陶瓷以增加活潑的感覺,為台式涼麵添加更有趣的食用感受,並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美好。

對於設計作品能夠受到評審團的肯定,並從中獲得很多學習的經驗,洪詠琳感到非常開心。而在世貿展館為期四天的展覽中,讓更多人看到台灣小吃新創意,更是難能可貴的機會,其中也有廠商表示願意共同開發,未來也會再接再厲,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創造更多優秀的作品。

指導老師林念鞍表示,本次競賽競爭相當激烈,能獲得評審團的青睞,相當不容易,洪詠琳平時就積極參與各項競賽,累積創作能量並強化自信心,上學期她曾參加第18屆壓克力創意設計競賽,作品「時計美學」壓克力時鐘,可自由搭配裝飾,提升居家生活情調,獲得佳作肯定,出色的設計才能,讓她在畢業前就已被企業招攬,表現相當優秀。而龍華科大文創系能在官方舉辦的設計競賽中獲得大獎,更充分證明文創系優質的實務能力已廣獲業界肯定。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