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教育部《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 龍華科大文創系奪銀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教育部《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 龍華科大文創系奪銀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中時電子報 民眾網 hinet生活誌 中天快點TV 台灣新生報 YAHOO新聞 PCHOME新聞
龍華科大文創系與泉州專班學生勇奪反毒微電影銀牌,獲獎團隊代表與教育部長潘文忠合影。
龍華科大文創系與泉州專班學生勇奪反毒微電影銀牌,獲獎團隊代表與教育部長潘文忠合影。
發佈日期:2019-07-02

教育部第二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6月29日在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行隆重頒獎典禮,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與泉州文創專班學生,在梁朝棟老師指導下,從519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國際學生組銀牌佳績,表現優異。

教育部第二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龍華科大文創系與泉州專班學生表現出色。
教育部第二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龍華科大文創系與泉州專班學生表現出色。
龍華科大文創系與泉州專班學生,勇奪教育部反毒微電影國際學生組銀牌。
龍華科大文創系與泉州專班學生,勇奪教育部反毒微電影國際學生組銀牌。

由於現今社會新興毒品氾濫,教育部《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是以年輕人角度來傳達「新世代反毒」主題,讓學生來做最佳的反毒代言人,透過青年學子的創意發想,以鏡頭影像方式傳達反毒、識毒、拒毒的態度,讓學生能夠自我省思及覺察,避免因好奇心、受同儕鼓動或其他因素,在未正確認識毒品及得知毒品危害前,誤用毒品,造成令人遺憾且無可挽救之悲劇。

龍華科大榮獲銀牌獎的作品《交換》,是由文創系大四學生陳美如與泉州文創專班學生李辰、王惠娜、洪明毅4位同學共同創作。影片監製陳美如說,這部影片描述男主角在急功近利的誘惑下,將自己的各項資源作為籌碼,一步步與惡魔交換毒品,最後在交換到「親情」與「健康」時,男主角回憶過往,幡然悔悟並勇敢戒毒。製作團隊希望透過這部影片,讓全國學生們一起勇敢向毒品說不,達到宣導反毒的正面效果。

指導老師梁朝棟表示,這部影片的劇本很有創意,製作中從演員甄選、拍攝、燈光與後製,製作團隊付出許多時間與努力,鏡頭運用大量的特寫與景深變化,讓觀眾更容易追尋劇情發展,劇本積極、正面,攝影運動與燈光要求等技術細節,在學生影片中實屬佳作,獲得評審一致好評,順利榮獲銀牌,難能可貴。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除嘉許同學優異表現及指導教師辛勞外,他同時表示,學校鼓勵學生參與各項競賽,將腦中的創意化為實際創作能量,獲獎不僅是評審對學校認真辦學的最大肯定,也充分證明文創系優質的影視製作實務能力,已普獲業界肯定。

葛校長指出,這次教育部主辦的第二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共有5百多件作品參與,競爭非常激烈。而學生的專業與創意,吸引評審高度青睞,這些都是同學們運用課堂所學,發揮創意展現的具體成果。龍華科大將持續培育更多優質創新實務人才,讓學生累積雄厚實力,順利與產業無縫接軌,提升未來職場競爭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