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國企系學子「胖卡的逆襲」 兩岸大學生創業賽再獲一等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龍華國企系學子「胖卡的逆襲」 兩岸大學生創業賽再獲一等獎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PCHOME新聞 hinet生活誌 YAM NEWS 台灣新生報 YAHOO新聞
龍華科大國企系黃于哲(左)、楊雁,以「胖卡軍團」創業企劃,參加兩岸大學生創業大賽榮獲一等獎。
龍華科大國企系黃于哲(左)、楊雁,以「胖卡軍團」創業企劃,參加兩岸大學生創業大賽榮獲一等獎。
發佈日期:2019-06-17

龍華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學生黃于哲、楊雁,由系上林為中老師指導,參加「2019海峽兩岸大學生創業大賽」,創業計畫「胖卡的逆襲」在兩岸逾9所學校、10餘支參賽隊伍激烈中脫穎而出,榮獲一等獎殊榮。這也是團隊上月參加浙台高能技能文化周創新創業計畫競賽後,再度以「胖卡」創業計畫榮獲一等獎肯定。

適逢全球新創事業發展蓬勃年代,兩岸對於創新企劃人才相當重視。龍華科大國企系培訓學生擁有商業邏輯,撰寫商務專業企劃,並著重發展電子商務,開通跨境交易,以結合創新創意電子商務發展趨勢。系上同時鼓勵學子踴躍參加競賽,以增加國際商貿實務經驗。

龍華科大國企系黃于哲(左)、楊雁,在台上回答評審專業提問。
龍華科大國企系黃于哲(左)、楊雁,在台上回答評審專業提問。

國企系黃于哲及楊雁,以台灣社會「地狹人稠」結構,研發出一套P2P胖卡商業模式,並將台灣胖卡重新定義為「移動式商店」,再結合線上與線下胖卡業主與消費者媒合平台方式降低成本,進而從中創造商業利益。

團隊成員楊雁表示,他們以「胖卡的逆襲」為主題,傳達學生們對線上行銷的看法與想法,並詳擬制定出創新創意企劃書,充分表達發展線上事業是未來商業的一大要點,且同時具備廣大的商業前景。黃于哲則認為,「從商之人,成功要素在於『眼觀未來,坐望天下』」,團隊賦予商品完整定義,協助顧客更有效地了解商品性質,而以發展「線上與線下整合」平台,正是因為便於有效率管理、降低成本、便利性高等優點。

龍華科大國企系主任魏聖忠表示,電子商務是國企系的發展特色,商務企劃和商務實務正是電子商務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因此系上學生都具備商務企劃和電子商務等技能。黃于哲和楊雁連續在競賽獲獎,更是國企系學生楷模,而藉由累積參賽經驗,磨練學生的創意和規劃商業流程的能力,將來必能綻放光芒,成為商場重要的關鍵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