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物聯網應用創意競賽 龍華學子智慧電燈開關讓家居更便利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物聯網應用創意競賽 龍華學子智慧電燈開關讓家居更便利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hinet生活誌 PCHOME新聞 YAM NEWS
龍華科大學生參加2019全國開放式硬體與物聯網應用創意競賽,作品智慧電燈開關讓家居更便利,獲佳作肯定。
龍華科大學生參加2019全國開放式硬體與物聯網應用創意競賽,作品智慧電燈開關讓家居更便利,獲佳作肯定。
發佈日期:2019-06-14

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學生謝明諺、國際企業系黃于哲、電機工程系林少選組成跨系團隊,由資管系施教旺老師指導,參加2019全國開放式硬體與物聯網應用創意競賽,團隊針對市面傳統的「電燈開關」結構,研發出一套「不須變更原燈座」就可以安裝的智慧開關座,從多所大專院校、40餘支參賽隊伍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獲得佳作肯定。

本項競賽舉辦目的為鼓勵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學生從事開放式硬體與物聯網應用,發揮設計技巧與創意,以增加微電腦系統的附加價值,進而培養開放式硬體與物聯網應用設計等相關人才。競賽範圍涵蓋各式各樣開放式硬體與微電腦的應用,不限定於某一廠牌之開放式硬體或單晶片微電腦,只要是可實體展示具體功能的開放式硬體,或物聯網應用皆可參加。

龍華科大謝明諺、黃于哲及林少選同學,針對市面販售傳統的「電燈開關」之結構,研發出一套「不須變更原燈座」就可以安裝的智慧開關,運用物理機構控制開關,且可透過手機App,使用低功耗藍芽(BLE)來控制,對於提升智慧家居便利生活,具有相當助益。團隊同時也創造自有平台,降低通路成本,進而從中創造出商業利益。

隊長謝明諺表示,AI的快速發展,人類將能擁有更便利的生活,正是啟發團隊致力於發展智慧家居的重要因素。他們以「智慧開關」為主題,傳達對於智慧家居的構想,並詳擬制定出創新創意企劃書,充分表達智慧生活是未來社會發展的一大要點,且具備偌大的商業前景。

指導老師施教旺副教授指出,透過競賽不僅讓學生學習專業知識,並能培養團隊默契,加速知識成長。學校也積極鼓勵同學參與國內外各類競賽,從中汲取經驗,同時驗證實務能力。期待獲獎同學再接再厲,更創佳績,將來必能在職場上綻放光芒,成為AI物聯網時代炙手可熱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