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浙台高校技能文化交流 龍華科大獲24獎項成果豐碩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浙台高校技能文化交流 龍華科大獲24獎項成果豐碩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民眾網 YAM NEWS 台灣新生報 YAHOO新聞
龍華科大學生參加浙台高校技能文化周,榮獲24獎成果豐碩。
龍華科大學生參加浙台高校技能文化周,榮獲24獎成果豐碩。
發佈日期:2019-06-03

為加強浙台經貿與文化交流,中國大陸浙江工商職業技術學院,舉辦「浙台高校技能文化周」,邀請龍華科大等台灣技職高校,與浙江多所高校共同參加。龍華科技大學全額補助師生相關費用參與,並在創新創業計畫、多媒體作品設計、產品創意設計、財務分析技能、創意電子產品、氣動控制回路連接與故障排除、微電影等競賽項目,均榮獲一等獎,作品廣獲好評。本屆技能文化周總計獲8項一等獎、6項二等獎、9項三等獎、1項優秀獎等24大獎,成果豐碩。

龍華科大國企系黃于哲(左)、楊雁,以「胖卡軍團」輔導微型創業計畫獲一等獎。
龍華科大國企系黃于哲(左)、楊雁,以「胖卡軍團」輔導微型創業計畫獲一等獎。
遊戲系陳煦文(中)、吳承澔、李少鈞,以微電影「尋」、「雕夢」獲得一等、優秀獎。
遊戲系陳煦文(中)、吳承澔、李少鈞,以微電影「尋」、「雕夢」獲得一等、優秀獎。
「雕夢」紀錄年輕木雕師走上和同齡朋友不同人生道路,親手雕刻出新世代創意。
「雕夢」紀錄年輕木雕師走上和同齡朋友不同人生道路,親手雕刻出新世代創意。

本屆技能文化周活動共分為技能比賽和文化體驗兩大類,除拓展學生創新事業、提升專業技能和人文素養,也期盼讓更多台灣學子瞭解大陸的社會、經濟、科技和文化現況,為兩岸學子搭建一個自我展示、提升專業技能和人文素養交流平台。

龍華科大國際企業系學生黃于哲、楊雁,在系上林為中老師指導下,參加浙台高能技能文化周-創新創業計畫競賽,以「胖卡軍團來襲囉」輔導微型創業計畫,在兩岸100餘參賽隊伍的競爭激烈中脫穎而出,榮獲一等獎。

由於胖卡是由麵包車改裝的行動餐車,車身大多繪有卡通圖案,和以往夜市攤位比起來更加美觀吸睛,創業門檻較低,是許多小資行動族的創業首選。黃于哲及楊雁運用系上所學專業,探討關於胖卡平台創業的商業流程。他們以平台方式控管採購、營銷等支出,期望達成線上與線下媒合(O2O),有效降低成本,進而從中創造商業利益。

黃于哲表示,「線上與線下整合」是未來商業發展的必然走勢,優點為方便效率管理、降低成本、便利性高等,而「任何商業發展必先取得人心,而能抓住人心的企業,正是能永久長存的」,因此他們以「胖卡創新營銷與創業」為主題,制定出創新創意企劃書,傳達學生們對線上行銷的想法,進而研究發展線上事業的商業前景及可行性。

另外,遊戲系四年級同學陳煦文、吳承澔及李少鈞,則是以微電影作品「尋」、「雕夢」,同時獲得一等獎及優秀獎。陳煦文說,「尋」的創作主題是酒駕宣導,拍攝是以倒敘方式從車禍傷亡者的角度來出發,一步步找尋事情的真相。

「雕夢」則是現役木雕師的真實記錄片,團隊在影片中詳實記錄木雕傳統技藝,更用電影敘事,紀錄年輕木雕師傅,走上和同齡朋友不同人生道路,並親手雕刻出新世代的創意。兩部作品均饒富新意,深深打動評審,獲得獎項肯定。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國內外各類競賽,從中汲取經驗,並同時驗證實務能力。學生能在兩岸十多所高校的激烈競爭中獲得首獎,意義相當重大,期待未來能再接再厲,更創佳績,也相信同學們將來必能在職場上綻放光芒,成為產業炙手可熱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