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9全國技專生實務專題競賽 龍華科大師生獲2銅佳績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2019全國技專生實務專題競賽 龍華科大師生獲2銅佳績

2019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龍華科大參賽師生共獲得2銅佳績。
2019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龍華科大參賽師生共獲得2銅佳績。
發佈日期:2019-05-30

「2019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決賽圓滿落幕,龍華科技大學共獲得2面銅牌;化材系翁文彬師生團隊「半水硫酸鈣添加三鈣磷酸鹽/檸檬酸鈣骨水泥複合材料研究」獲生技醫農群第三名;電機系溫成師生團隊「LED遠紅外線光熱敷足墊」亦在電機群獲得第三名肯定。本屆龍華科大師生共四組團隊入圍決賽,其中兩件獲獎,成績耀眼。

龍華科大「LED遠紅外線光熱敷足墊」師生團隊向評審介紹作品原理。
龍華科大「LED遠紅外線光熱敷足墊」師生團隊向評審介紹作品原理。
學生向評審介紹「半水硫酸鈣添加三鈣磷酸鹽/檸檬酸鈣骨水泥複合材料研究」作品概念。
學生向評審介紹「半水硫酸鈣添加三鈣磷酸鹽/檸檬酸鈣骨水泥複合材料研究」作品概念。
學生向參觀民眾說明「秤心如意手沖咖啡香」作品使用方法。
學生向參觀民眾說明「秤心如意手沖咖啡香」作品使用方法。

由教育部舉辦「2019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共分為16類群,本屆參賽組數總計1,418件作品,經過第一階段初選後,共144件作品入圍決賽。

龍華科大今年共四組團隊入圍決賽,其中包括電機系溫成師生團隊「LED遠紅外線光熱敷足墊」、資網系蔡華文師生團隊「秤心如意手沖咖啡香」、工管系胡淑珍師生團隊「太陽能導風型窗戶之創新設計」以及化材系翁文彬師生團隊「半水硫酸鈣添加三鈣磷酸鹽/檸檬酸鈣骨水泥複合材料研究」入圍決賽。

決賽當日,助理副校長兼研發長楊安渡特別至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現場為師生鼓舞士氣,同時鼓勵學生與參賽隊伍互動交流,觀摩他校學生參賽作品並汲取各隊優勢。

獲得生技醫農群第三名作品是翁文彬師生團隊「半水硫酸鈣添加三鈣磷酸鹽/檸檬酸鈣骨水泥複合材料研究」。此研究針對骨水泥的材料進行缺點改善,擷取半水硫酸鈣的機械強度高、生物相容性佳,以及在人體內固化時間短等優勢,再添加三鈣磷酸鹽、檸檬酸鈣,以不同比率調和而成。研究成果可以協助醫療產業製造骨水泥材料,於人體中使用上大幅增強穩定性,有助於骨質疏鬆、關節骨質修護醫療技術之提升。

另外,於電機群獲得第三名作品是電機系溫成師生團隊「LED遠紅外線光熱敷足墊」,係利用LED作為熱源與光源,將之運用製作成可接觸腳掌、有效且舒適的足底熱敷墊。

溫成團隊表示,LED作為節能燈具,但實際發光能量佔所耗費電能尚不足30%,其餘皆以熱能溢出,除了用LED作為熱能外,熱敷墊也可以產生遠紅外線、紅外線及美容光的660nm紅光,具備能量光敷墊的功能。與傳統同性質商品比較,「LED遠紅外線光熱敷足墊」除能解決市場上許多遠紅外線商品功能不足,更具有低成本、高效能等優點,相關技術具有相當大的商轉潛力。

捷報傳來,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賀獲獎師生團隊,並肯定他們為校爭光的優異表現。葛校長並指出,學校積極開設三創課程,強化學生創新、創意、創業各領域所需之專業知識及技能,並鼓勵師生踴躍參與國內外大型競賽,目前已有多項專利商品化。此次四件入圍作品,兩件獲得決賽獎項,成績耀眼,證明龍華科大的研發成果,再次獲得全國性的專業肯定!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