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KICC韓國國際餐飲大賽 龍華師生奪3金2銀嶄露鋒芒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KICC韓國國際餐飲大賽 龍華師生奪3金2銀嶄露鋒芒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PCHOME新聞 hinet生活誌 工商時報 中時電子報 聯合新聞網 YAHOO新聞 經濟日報
龍華科大觀休系謝美婷老師(中)指導許智婷及林陳進,參加2019 KICC韓國國際餐飲大賽獲3金2銀佳績。
龍華科大觀休系謝美婷老師(中)指導許智婷及林陳進,參加2019 KICC韓國國際餐飲大賽獲3金2銀佳績。
發佈日期:2019-05-22

2019 KICC韓國國際餐飲大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學生許智婷,榮獲傳統調酒個人組金牌、手沖咖啡大專組銀牌;文創系學生林陳進,奪得侍酒師服務組金牌、傳統調酒個人組銀牌;指導老師謝美婷也榮獲手沖咖啡職業組金牌殊榮。師生三人聯手奪下3金2銀,在國際飲調大賽嶄露鋒芒,為台灣及龍華學子爭光,表現傲人。

由韓國調理協會(KICC)主辦的2019 KICC韓國國際餐飲大賽,日前在韓國首爾良才洞AT中心舉行,期望藉由比賽讓年輕學子除擁有專業技術外,還須兼具藝術美感。競賽計有來自世界18個國家及地區、4500多位餐飲廚藝高手參賽,飲調類組則約有120位選手齊聚一堂,同場較勁,展開龍爭虎鬥。

龍華科大本次由觀休系謝美婷老師,指導並帶領許智婷及林陳進兩位同學參賽。在傳統調酒組項目,須於七分鐘內調製出4杯以韓國當地特色酒為基酒之創意雞尾酒。許智婷選擇以韓國Magerli為基酒,設計Graceful主題,傳達其優雅婉約氣質,並以Memories創作主題,傳遞青春浪漫的酸甜回憶;林陳進則以Bright Rose Moonlight與Tropical Song為創作主題,表達出熱情與思愁,調製出獨特風味且觸動心靈之創意雞尾酒。

在激烈競爭中,許智婷及林陳進分別以精湛技巧及豐富創意,深獲國際評審團青睞,順利脫穎而出,許智婷勇奪傳統調酒組金牌殊榮,林陳進則榮獲銀牌獎榮耀。

而在侍酒師服務競賽,則須在10分鐘內完成侍酒服務、盲飲測試、餐食搭配建議與即時問答。林陳進在此項目則以純熟服務技巧及豐富知識,勇奪金牌獎殊榮,表現相當出色。另外在手沖咖啡競賽,則須於8分鐘內完成咖啡沖泡,並解說製作流程、咖啡豆特色與即時問答。謝美婷老師與許智婷師徒聯手,分別在職業組拿下金牌、大專組獲得銀牌,師生同獲榮耀。

謝美婷表示,本次國際競賽選手來自世界各地,透過比賽現場相互交流學習,更在競爭中一展實力。賽程中除比專業技藝外,口感、創意、儀態及應答,均考驗選手臨場反應與語文實力。許智婷與林陳進全程以流利英文表達創作理念,並以純熟服務技巧與調製出具有獨特風味與主題飲品,獲得評審一致肯定與讚許,為台灣及龍華學子爭光。

許智婷則說,在此次競賽中學習到更多國際競賽經驗,尤其在異鄉面臨賽前基酒尋找與當地水果找尋替換等許多棘手問題必須克服,考驗他們的解決能力;然而同學及老師共同討論,即時修正創作內容與酒譜修改,順利獲獎正是對辛勤付出的最佳回報。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師生獲獎,並感謝老師的細心指導。他也勉勵同學以其為楷模,踴躍參加各類競賽,將課堂所學專業知識,從競賽中觀摩學習、累積經驗並增進實務能力。

葛校長指出,龍華科大今年續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逾1億元高額補助,是台中以北地區,唯一連續2年獲得補助金額超過1億元的私立科大。同時《遠見》企業最愛大學生TOP 20調查,在技職體系僅次於臺科大、北科大,為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學校在務實致用基礎下,持續高品質辦學,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更希望學生畢業後,擁有無法替代的專業能力,廣受企業歡迎、為企業所愛用。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