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全國CNC加工競賽暨國際研討會 龍華科大機械系奪冠亞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全國CNC加工競賽暨國際研討會 龍華科大機械系奪冠亞軍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YAHOO新聞 民眾網 YAHOO新聞 經濟日報 工商時報 中時電子報 自由時報
全國首屆CNC加工競賽,龍華科大機械系學子吳宗修、林志軒、賴嵩霖奪冠軍。
全國首屆CNC加工競賽,龍華科大機械系學子吳宗修、林志軒、賴嵩霖奪冠軍。
發佈日期:2019-05-14

為鼓勵學生重視CNC加工技能,促進校際間相互觀摩切磋並因應國家CNC加工發展之需要,全國首屆CNC加工競賽頒獎典禮暨高端加工智慧化國際研討會,日前於龍華科技大學舉行,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映象有限公司董事長鄭金卑、喬治費歇爾機械公司總經理陳孟澍等產官學界代表齊聚一堂研討交流,汲取國際最新研發與實務經驗,以提升產業技術,讓企業競爭力加速升級,並期盼建立學生高端CNC加工技能,創造更優質的產學鏈結關係。

全國首屆CNC加工競賽,龍華科大機械系學子鄭余州、孫偉哲、蔡勝有獲亞軍。
全國首屆CNC加工競賽,龍華科大機械系學子鄭余州、孫偉哲、蔡勝有獲亞軍。
國立新營高工學子獲全國CNC加工競賽高中職組冠軍。
國立新營高工學子獲全國CNC加工競賽高中職組冠軍。
全國CNC加工競賽頒獎暨研討會於龍華科大舉行,產官學界代表齊聚一堂。
全國CNC加工競賽頒獎暨研討會於龍華科大舉行,產官學界代表齊聚一堂。
高端加工智慧化研討會,產官學界代表汲取國際最新研發與實務經驗。
高端加工智慧化研討會,產官學界代表汲取國際最新研發與實務經驗。

會中首先由技職司楊玉惠司長頒發全國CNC加工競賽大專組第一名,由龍華科大機械系學子吳宗修、林志軒、賴嵩霖獲得;另龍華科大、彰化師範大學則分獲第二、三名。高中職組部分,國立新營高工、私立新民高中,以及新北市立新北高工則獲得前三名。

楊司長致詞指出,龍華科大獲教育部「深耕專業技術研發及人才培育計畫」補助,建置「深耕高端加工技術暨智慧機械類產線場域」,並成立「智慧化高端加工研究中心」,有效結合區域產業特性,將所發展技術回饋給鄰近工業區相關業者,加速提升產業技術水平。而技職教育的意義是培養學生有動手做的能力,希望透過舉辦CNC加工競賽培育CNC高端人才,更讓業界可以發掘技職好手,讓優秀技職學子還沒畢業就能被企業網羅,達到產官學三贏目標。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多年來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是一所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近幾年,AI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的跳耀式發展,帶給社會巨大衝擊,該校緊貼時代脈動,與產業界維持密切合作,就是希望打造學子在未來職場的黃金競爭力。

葛校長說,機械為工業之母,CNC加工技術在機械領域佔舉足輕重地位,龍華科大機械系自103年起承辦教育部第二期技職再造計畫,致力推動3軸及5軸加工技術教育訓練,長期累積多軸加工技術能量及口碑,也在北區建立五軸加工的實訓基地。

而為加速推動工業4.0並協助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機械系在多年累積的產學合作成果的基礎上,發展電腦輔助技術協助整合製程模擬分析、多軸CNC加工檢測、3D檢測、機器人拋光、機上拋光與工件表面品質監測、設備物聯網智慧化等產業技術外,今年更率先舉辦首屆全國CNC加工競賽,由業界提供獎金,並由業界出題,各參賽隊伍作品均需送業界檢測後決定成績,完全落實與業界接軌。以鼓勵全國高中職及大專院校機械相關群科系所,積極投入CNC加工技術鑽研,期盼建立學生高端CNC加工技能,縮短學用落差,達成為業界培育人才目標。

隨後的高端加工智慧化研討會,邀請世界知名工具機廠GF Machining Solutions(GFMS)專家Christian Piantchenko博士發表兩場專業演講,第一場主題是工業4.0的數位傳輸,介紹工業4.0於智慧製造的解決方案,分享數位傳輸、軟體連結及物聯網內容;第二場主題則介紹高速五軸加工機特性及其應用於諸如硬化鋼料、碳化物及鈦合金等難切材料的切削加工對策。計有來自產業、學術界及高中職老師學生共百餘人參與研討,現場並聘請口譯專家提供即時中文翻譯,讓與會人員更能直接瞭解業界最新專業技術。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