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鋁百葉窗簾回收打造省油車殼 龍華科大攜台科大環保節能車奪季軍、最佳創意設計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鋁百葉窗簾回收打造省油車殼 龍華科大攜台科大環保節能車奪季軍、最佳創意設計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中時電子報 經濟日報 民眾網 hinet生活誌 台灣新生報 YAHOO新聞 工商時報
第27屆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龍華科大攜手台科大共組省油車隊「Project R」,勇奪季軍。
第27屆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龍華科大攜手台科大共組省油車隊「Project R」,勇奪季軍。
發佈日期:2019-05-08

2019第27屆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龍華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師生攜手就讀台科大博士班校友,共同組成的省油車隊「Project R」,以每公升汽油行駛257.17公里的佳績,勇奪省油車組季軍;電動車隊「Spotlight」則跑出32圈成績,獲得電動車組第四名;龍華科大師生團隊另在車輛製作獎項中,獲得最佳創意設計獎肯定,表現相當優異。

龍華科大省油車隊「Project R」,車殼以回收的鋁百葉窗簾編織打造,榮獲最佳創意設計獎。
龍華科大省油車隊「Project R」,車殼以回收的鋁百葉窗簾編織打造,榮獲最佳創意設計獎。
第27屆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龍華科大囊括季軍、第四名及最佳創意設計三大獎。
第27屆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龍華科大囊括季軍、第四名及最佳創意設計三大獎。

一年一度的環保節能車大賽,日前在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舉行,為國內大專校院車輛學界年度盛事,本屆共吸引23所大專校院計35隊參賽,共同在技術、創意與實作能力同場競技。

龍華科大機械系許春耀老師與曹中丞老師,指導系上碩士班王明弘、吳奇軒、謝日朗、李柏緯,大學部郭任傑、戴緯、莊佳翰、林鈞晟、林育廷,與畢業自龍華科大機械系碩士、現就讀台科大材料系博士班的張楷笙,共同組成省油車隊「Project R」及電動車隊「Spotlight」參賽。

經歷全天的激烈競賽成績出爐,龍華科大與台科大聯隊的省油車「Project R」,以每公升汽油行駛257.17公里的成績,榮獲省油車組季軍榮耀,電動車隊「Spotlight」則跑出32圈成績,獲得電動車組第四名,表現值得嘉許。

參賽成員王明弘表示,「Project R」省油車是使用大會規定光陽100c.c.引擎重新設計修改而成,並在車身側邊,使用先進的雷射雕刻,將車名雕刻於車殼上。值得一提的是,團隊因考量製作經費並落實環保節能,特別用資源回收場撿回的鋁百葉窗簾,使用古時候編織方式編製打造成車殼,吸引評審關注與稱許,也在本次競賽車輛製作獎中,獲得最佳創意設計肯定。

至於「Spotlight」電動車,電池統一使用大會提供之中華汽車鋰電池,馬達則是團隊自行設計輪殼馬達,並搭配自行設計之驅動器,把手部分改用伸縮式設計,使車手有舒適的操控性,另外還使用3D列印出後照鏡。由於百分之九十使用鋁合金與鈦合金設計,使車身外型相較去年,不論在體積及重量都減輕不少,因此也較去年進步一個名次,獲得第四名佳績。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師生獲獎,並肯定團隊為校爭光的優異表現。他表示,該校秉持「務實、卓越、創新」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多年來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機械系除發展精密快速設計、精密機械、機電整合等課程模組外,並推動跨系整合學程;碩士班則以「精微技術」與「能源科技」為主軸,培育精密製造、機電整合、能源科技與材料技術之人才。

葛校長強調,本次比賽,參賽團隊能夠脫穎而出,證明龍華學子扎實的專業技能及團隊合作的能力已獲得肯定,也為其未來職涯無縫接軌預做準備,畢業後必能成為職場上炙手可熱的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