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9高雄內門創意宋江陣 龍華科大奮戰不懈獲季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龍華風雲榜

2019高雄內門創意宋江陣 龍華科大奮戰不懈獲季軍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中時電子報 PCHOME新聞 自由時報 台灣新生報 YAHOO新聞 hinet生活誌
2019創意宋江陣大賽,龍華科大奮戰不懈,獲季軍獎盃及新台幣30萬元獎金。
2019創意宋江陣大賽,龍華科大奮戰不懈,獲季軍獎盃及新台幣30萬元獎金。
發佈日期:2019-04-09

民俗藝陣嘉年華、2019高雄內門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日前在順賢宮熱鬧決賽尬陣,龍華科技大學今年第13度南下參賽,經過激烈競技,龍華學子充分發揮團隊默契與無畏精神,從強敵環伺的七支隊伍中奮戰不懈,最後榮獲季軍獎盃,表現可圈可點。值得一提的是,該校的藝陣傳承,獨具特色,自參加創意宋江陣比賽以來,從來沒有校外人士或團體加入表演,參賽選手都沒有體育或表演、舞蹈相關背景,並以學長姐在社團的經驗來傳承教導,完全是同學自發性從基礎開始練習,相當難得。

龍華科大宋江陣團隊,以嘉年華式鬥陣,跨界融合臉譜陣頭美學。
龍華科大宋江陣團隊,以嘉年華式鬥陣,跨界融合臉譜陣頭美學。
2019創意宋江陣頭大賽,龍華科大在決賽中氣勢磅礡,搭配道具創意十足。
2019創意宋江陣頭大賽,龍華科大在決賽中氣勢磅礡,搭配道具創意十足。
龍華師生在內門宋江陣頭大賽前合影。
龍華師生在內門宋江陣頭大賽前合影。

2019創意宋江陣頭大賽,6日下午於高雄內門順賢宮舉行決賽,鬥陣競技台被人潮層層包圍,場面十分壯觀。今年龍華科大由學務長王延年率隊,帶領社團指導老師方仁駿、牛道慧、李四珍,以及該校民俗藝陣社、龍韻鼓陣社、龍騰獅陣社等社團計108位學生上場,其中更有海青班僑生及該校多位陸生共同參與本次藝陣演出,打造此次光榮隊伍。

本次決賽,龍華科大以「浴火鳳凰」為演出主軸,展現勇猛無畏的精神。多達上百人的大陣仗,氣勢磅礡,震撼登場,搭配道具創意十足,結合聲光視覺的精彩演出,讓現場觀眾驚豔連連,博得滿堂喝彩。

龍華科大宋江陣團隊以嘉年華式鬥陣跨界融合臉譜陣頭美學,整場表演中不斷發揮出無限的創意及藝術,呈現令人驚豔的藝陣表演,觀戰民眾大呼過癮,喝采與掌聲連綿不絕,今年參賽以新式武術整合宋江陣,結合鐵扇、武術刀、棍法、拳法及鼓曲表演,演繹精彩故事。精湛的武術陣容八卦及小旗,反映人心貪吝,破壞自然等意象;其後又以鼓陣聲響及蜈蚣陣、乾坤門及八卦等變換陣勢,反映兩儀蜈蚣定乾坤,四門齊開八卦生,回歸太極,生生不息,珍惜自然,敬天愛人的境界。

從成軍至今不斷尋求不同的表演元素,龍華科大宋江陣一次次突破自我,令人動容,最後獲得季軍佳績,從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手中接獲獎盃及新台幣30萬元獎金。

學務長王延年表示,龍華科大今年參賽隊伍結合鼓陣和新武術,編寫出創意宋江陣式,兼蓄傳統與創新,創造出全新不同的宋江陣演出,展現宋江陣的力與美。而表演中所有道具都是在經費有限下,由學生們盡情發揮巧思創意,自行製作。

參與本次2019高雄內門宋江比賽外,團隊也受邀公視電視台採訪,為七月即將播出的新節目「寶島鼓仔燈」錄製節目片段,同學展現全力,藉由電視採訪,讓大家看見龍華學子們的優秀歷程。經驗豐富的老師傅透過採訪表示,俗話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上場同學功夫都是扎扎實實的,學生們不畏辛苦,就是為了將宋江陣的傳統與創意結合,呈現最精彩的表現。更難能可貴的是,該校畢業校友向心力強,每年都回來給學弟妹打氣,形成龍華人的傳統,共同發揚傳統技藝文化。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